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奇葩!无人机可为花朵授粉

2017-03-11 09:15 性质:翻译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美媒CNN报道,日本的研究人员成功地使用一架小型无人机为一朵花授粉。通常来说,植物花朵的授粉工作是由蜜蜂和昆虫来完成的。日本国立高级工业科学...
  据美媒CNN报道,日本的研究人员成功地使用一架小型无人机为一朵花授粉。通常来说,植物花朵的授粉工作是由蜜蜂和昆虫来完成的。
  日本国立高级工业科学技术研究所的Eijiro Miyako教授说,这是世界上第一个由人工机器人来为植物的花朵传粉。该研究成果发表在该所化学期刊上。该成果显示是通过远程超控携带特殊凝胶装置的无人机来完成授粉工作,很显然,要顺利完成整个过程对于研究人员来说具有相当的挑战性。


   蜜蜂和昆虫会失业吗?
  毫无疑问,植物通过昆虫和蜜蜂作为媒介来延续基因传递。在此过程中,昆虫和蜜蜂也获得了回报--糖分和其包含的卡里路。
  授粉是一种植物结成果实必经的过程。花朵中通常都有一些黄色的粉,这叫做花粉。这些花粉需要被传给同类植物某些花朵。花粉从花药到柱头的移动过程叫做授粉。风、昆虫、水、鸟等充当了授粉的媒介。
  根据联合国发表的一份报告,世界上约75%的作物,包括苹果,巧克力,胡萝卜和咖啡等主食,其相当部分收成取决于授粉。在传粉媒介的帮助下生产的食物,其估计价值在每年2,350亿美元到5,770亿美元之间。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点评:
  很多年以来,无数的博物学家们就在忧虑当地球上蜜蜂消失的时候,估计人类也离消失不远了! 这家日本研究所的研究成果,可否为人类在地球上的延续拨开了一线生机?
  科学总是在改变世界!无人机正在扮演这样的角色!
  小编认为;在未来,无人机为濒临灭绝的植物授粉指引了一个方向!既然植保无人机可以为农作物喷洒农药,也可以为农作物制造人为风力为其花朵授粉。
  有人尝试过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