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氢粉末催生大航程无人机

2017-03-04 13:50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上海交大丁文江院士领衔的大航程无人机、轻型材料关键部件的绿色智能制造、塑脂机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再制造、智能旋压装备及部件等4个项目,也落户在临港...
  上海交大丁文江院士领衔的大航程无人机、轻型材料关键部件的绿色智能制造、塑脂机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再制造、智能旋压装备及部件等4个项目,也落户在临港智能制造研究院,将与中国商飞基地等企业合作。

  作为一位材料科学家,丁文江研究镁合金30多年,让这种轻合金发挥出了巨大的应用价值。“你看,这是一瓶固态氢粉末,看上去和面粉一样,遇到水后就会释放氢气。”丁文江指着一个瓶子告诉记者。据介绍,日本企业研发的燃料电池汽车以气态氢为燃料,虽然代表了未来清洁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但车内安装的高压氢气储罐达到700个大气压,万一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丁文江团队则另辟蹊径,利用“一个镁原子带两个氢原子”等科学原理,把氢气变成了固态粉末。由于不需要高压储氢,这种固态储氢技术十分安全。其能量密度也很占优势,是锂电池的10倍、液态氢的1.36倍。
  固态储氢技术用途广泛,如果安装在无人机上,可以催生大航程无人机。在临港,科研团队将在固态氢成果的基础上,研制整个电池系统,并用镁合金制造无人机的结构件,从而降低机身重量。丁文江透露,一家新加坡跨国企业利用固态氢粉末开发的无人机,今年一次性试飞时间达到了10小时。与之相比,市场上大多数无人机的一次性飞行时间都在半小时以内。因此,固态储氢技术、大航程无人机的产业化前景被业界看好,已获得1500万元投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