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莫航一架波音航班降落时撞上无人机 机头锥体严重受损

2017-01-09 09:01 性质:转载 来源:腾讯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7日报道据《航空先驱》报道,一架航班在莫桑比克撞上了一架无人机,导致航班机头锥体严重受损。这架航班是莫桑比克航空公司旗下的一架波音737-700...

1月7日报道 据《航空先驱》报道,一架航班在莫桑比克撞上了一架无人机,导致航班机头锥体严重受损。

这架航班是莫桑比克航空公司旗下的一架波音737-700飞机,当时正由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飞往太特省。航班在抵达目的地机场时与一架无人机相撞。事故发生时航班正在降落,机组人员听到一声巨响,他们还以为是航班撞上了一只飞鸟。

事后对受损的飞机进行检查时才发现原来撞上的是一架无人机。目前还不清楚这架无人机的主人是谁,也不清楚这架无人机的型号。

从《航空先驱》发布的照片来看,飞机受损的部位是雷达天线罩。幸运的是没有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

这架波音737飞机是墨西哥航空公司在2014年交付给莫桑比克航空公司的,目前正在进行维修。莫桑比克航空公司已经紧急调派了另一架飞机前往太特省接替这架受损的飞机,以完成剩下的返程飞行任务。

尽管最近一段时间多次出现无人机差点与飞机相撞的事件,但是无人机与飞机真正相撞的事故并不多,之前只发生过一例,即英国航空公司的一架A320飞机在从日内瓦飞往伦敦时与一架无人机相撞,幸运地是并未造成人员死亡。但是从在莫桑比克发生的这起事故来看,我们的运气快用光了。

坦白说,热衷于玩无人机的社区应该加强对会员的教育,让他们明白在机场附近放飞无人机的风险和隐患。

但是执法机关和各地民航管理局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他们必须积极采取措施来避免无人机接近机场周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