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四川首用无人机牵线跨越大渡河 建设“川藏第一桥”

2016-12-20 17:26 性质:转载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牵引猫道先导索跨越大渡河无人机牵引猫道先导索跨越大渡河今日上午,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泸定大渡河特大桥“无人机牵引猫道先导索跨...

无人机牵引猫道先导索跨越大渡河

无人机牵引猫道先导索跨越大渡河

  今日上午,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泸定大渡河特大桥“无人机牵引猫道先导索跨越大渡河施工仪式”正式举行。据了解,先导索施工是悬索桥施工从下部构造转向上部构造施工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意味着雅康高速泸定大渡河兴康特大桥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本次使用的无人机牵引先导索施工工艺是四川省内首次采用,国内第二次采用(第一次是云南龙江特大桥)。本次先导索施工,无人机空载5kg、有效荷载9.5kg,留空时间12-28分钟,最大飞行距离单控2000m,接力可以飞行4000m,泸定大渡河兴康特大桥无人机牵引先导索跨越大渡河施工就是采用接力飞行的方式进行。

  据介绍,无人机牵引先导索施工工艺,由于无人机是遥控指挥,操作简单,只需要3分钟就可以飞完单程,与船、直升机、火箭弹等工艺相比,大大节约施工成本,施工安全风险降至最低,且效率提高100倍以上。

无人机牵引猫道先导索跨越大渡河

无人机牵引猫道先导索跨越大渡河

  雅康高速公路全长135公里,是穿越芦山和康定地震灾区的生命大通道、内地进入藏区的经济大动脉、稳藏安康的政治大走廊。项目由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快速攀升,工程建设面临极其复杂的地形、地质、气候、生态、施工条件的挑战,桥隧比高达82%。

  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泸定大渡河特大桥,是一座建设在高海拔、高地震烈度带上的超大跨境钢桁梁悬索桥,全桥长1411米,主桥长1100米,采用钢混叠合桥道系,全桥合同造价超过10亿元。大桥康定岸为重力式锚碇、雅安岸为隧道式锚碇,属雅康高速公路全线“一桥一隧”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被誉为“川藏第一桥”。建设过程中面临着“地形极其复杂、地质极其复杂、生态环境极其脆弱、气候条件极其恶劣、施工极其困难”五个“极其”的挑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