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高邮湖水上搜救演习动用79人27艘救助艇1架无人机

2016-12-02 09:51 性质:转载 来源:扬州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演习现场。昨天下午,“平安高邮湖”—2016高邮湖应急搜救实战演习活动上演,来自海事、公安、渔政、航政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协同配合,出动救助船...

演习现场。

   昨天下午,“平安高邮湖”—2016高邮湖应急搜救实战演习活动上演,来自海事、公安、渔政、航政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协同配合,出动救助船艇27艘、无人机一架,成功完成了水上搜救演习。扬州市政协秘书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骏现场观看了演习。

   高邮湖上演应急搜救实战演习

   随着三颗绿色信号弹划破天空,海事渔政摩托艇像离弦之箭,在湖面上划出绚丽的浪花,并呈扇形转向演习水域,拉开了2016高邮湖应急搜救实战演习的序幕。工作人员介绍,摩托艇被称之为“水上之鹰”,经过多年的实践检验已经成为水上救助的快速部队,具有速度快、机动性强的特点,最高时速可达50公里。

   突然,现场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水上搜救中心,水上搜救中心,我是旅游5号,载客20人,在邮天线1号标水域与邮拖1号发生碰撞,船舶失控,情况危急,请求救助!请求救助!”水上搜救中心立即回复并组织展开救援,只见工作人员立刻用高频发布事故水域交通管制临时航行警告,并及时布设围油栏,将水面污染物围住以控制其扩散。

   船舶碰撞事故往往会衍生出船舶沉没、起火、人员落水等损害。这时,旅游5号就引发了火灾,并导致部分游客惊慌失措,跳水逃生。此时,海事、公安、渔政、航政等部门闻警而动,救助船艇鸣着警笛全速驶向事发水域,附近水域渔船也参与救助。

   湖水中,落水人员手中的救生棒发出亮光,提示救助人员尽快寻找到目标。随后,救助人员准确地向遇险者抛出救生圈、救生杆,将他们救上救助艇,并对他们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检查和包扎。由于火势太大,船员用灭火器无法奏效,赶来增援的消防人员使用消防水炮对着火点进行压制,终于扑灭大火。无人机在空中盘旋,终于找到了最后一名幸存人员并成功救起。至此,水上应急搜救宣告成功结束。

   海事、公安等部门协同作战

   据悉,本次演习以“安全至上,关爱生命,护航江淮生态大走廊”为主题,结合高邮湖湖区复杂的通航环境及湖区涉水旅游发展迅速的实际,突出交通海事、渔政、应急、水利、气象等社会各方面在湖区搜救中的协调与配合。演习中,海事、公安、渔政、航政等单位协同作战、互相配合,共出动救助船艇27艘,无人机1架,海事、环保、公安、消防等工作人员79名。

   本次演习是对《扬州市水上搜救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有效性的大检验,也是主动策应江淮生态大走廊规划建设、有效保障湖区旅游等新型水上业态的大练兵。通过演习,进一步提升了水上应急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政府主导下的多部门联动作战能力,共同打造绿色、平安、和谐的水域环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