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又有一架美制先进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被伊朗俘获并公开展示

2016-10-05 16:52 性质:转载 来源:战略吐槽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伊朗媒体最近公开展示了俘获的一架美制无人机,并宣称这是MQ-1C型。伊朗曾多次俘获美制的无人机,型号从微型的“扫描鹰”到隐形的RQ-170。而且俘获后的这...

伊朗媒体最近公开展示了俘获的一架美制无人机,并宣称这是MQ-1C型。伊朗曾多次俘获美制的无人机,型号从微型的“扫描鹰”到隐形的RQ-170。而且俘获后的这些无人机外观都相对完整,说明可能伊朗军队具备了以电子入侵的方式获取了这些无人机的控制权。

美制MQ-1捕食者系列无人机是美军现役的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是美国通用原子公司开发的中空长航时战术侦察型无人机,该机长8.27 米,翼展14.87米,本身续航时间高达40小时,最大续航时间60小时,巡航速度126公里/小时; 装有光电、红外侦察设备、GPS导航设备和具有全天候侦察能力的合成孔径雷达,在4000米高处分辨率为0.3米,对目标定位精度0.2米; 可采用软式着陆或降落伞紧急回收。

MQ-1C“灰鹰”属于中空长航时无人机,是MQ-1无人机的升级版。配有AGM-114“地狱火”导弹和GBU-44/B“蝰蛇打击”制导炸弹。其装备了星光(STARLite)广域监视雷达。该雷达是一种合成孔径雷达,包括陆地移动目标指示器(GMTI)和卸载移动目标指示器(DMTI)。光电系统为AN/AAS-52多光谱瞄准系统。有效载荷360公斤。美军从2011年底开始陆续接收新型MQ-1C“灰鹰”,美国陆军共计划装备152架MQ-1C“灰鹰”无人机,为10个现役师属战斗航空旅(现役战斗航空旅将从13个缩减为10个)各编配1个“灰鹰”连,每个连128人,编3个排,每个排装备1套“灰鹰”无人机系统,每套系统包括3架无人机(作战部署时编满4架)。

“灰鹰”机身加长到8.53米,翼展也加长到了17.07米,最大作战半径400公里。我们了解到“灰鹰”连能够根据师指挥官的优先序列为师属火力旅、战场监视旅、旅战斗队、战斗航空旅以及其他相关的陆军部队和联合部队提供特定支援。该型无人机2010年就已经在伊拉克进行过实战考验。

目前尚不清楚这架“灰鹰”是直属美军还是外销给某国的。伊朗已经多次俘获美制的多型无人机,而且外形较为完整,这潜在说明两点,一是美制无人机控制系统有漏洞,二是伊朗发现了无人机的漏洞或者通过自身电子战能力强行夺取了这些无人机的控制权,然后控制这些无人机降落在伊朗境内。这也侧面说明了伊朗的国防科技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