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秒杀自拍杆 无人机拍照更有范儿

2016-10-04 13:05 性质:转载 来源:红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晟龍用无人机航拍的长沙美景小姚用无人机拍摄外婆家附近的拆迁区域小姚用无人机帮同学拍摄的毕业照红网...

晟龍用无人机航拍的长沙美景

小姚用无人机拍摄外婆家附近的拆迁区域

小姚用无人机帮同学拍摄的毕业照

  红网长沙10月4日讯 十一长假出去玩,你是不是还在一只手举着自拍杆或美颜手机,另一只手握拳卖萌?这已经out啦,有一种更有范儿的拍照方式——无人机自拍,正逐渐步入我们的生活。22岁的大学生小姚,用无人机记录外婆家的老房子,还帮同学拍起了毕业照。80后的晟龍玩得更溜,他用无人机记录长沙的美景,张张图片拍出了繁华大都市的感觉,夜长沙如同好莱坞。

  小姚是长沙一所大学的大四学生,学的是编导专业,小时候就玩过航模飞机,也算是业余爱好者,今年4月份,她买了一台航拍器。

  “对无人机很感兴趣,但我也知道它很危险。”小姚说,听说之前就有专业摄影师被航拍器弄伤了手指,所以在买之前她犹豫了很久。小姚表示,刚买回来后仔细阅读了说明书,特意去乡下找了一大块空地试飞。最开始的两个月,她基本都是这种地方练习。

  小姚从小在外婆家长大,如今外婆家所在地即将拆迁,以前很多房子和池塘都不见了,于是她有了用航拍器记录城区变迁的念头,“差不多拍了上百张照片,留个纪念。”“很多地方单反拍不方便,航拍就能解决。”小姚说,尤其是大面积的水域和水稻田,既不方便进去,单反也很难拍出全貌,航拍器就发挥大作用了。

  除了拍摄大场景外,小姚还用航拍器拍了一组毕业照。“我选了一个空旷的地方,低空飞行拍了一组照片。”小姚称,当时也主要担心安全问题,但是从拍摄的效果来看,在空中拍摄确实与站在地上拍视觉不一样。

  80后的晟龍是长沙人,有着三年的航拍经历,他用无人机拍摄了很多长沙的照片,在晟龍的镜头里,长沙俨然一座国际化大都市。

  晟龍现在在台湾工作,平时喜欢旅游、看书,也爱好摄影。他现在使用的是四轴航拍器,这已经不是他的第一台航拍器。因为从事设计方面的工作,他很喜欢拍照片,“就是单纯想尝试下。”

  为了拍到好的照片,晟龍常去高楼楼顶拍摄。在他的微博里,全部都是用无人机拍摄的长沙景色,岳麓山、梅溪湖、中山亭、橘子洲……这些都成了他眼中的猎物。在数百米的高空,晟龍用无人机记录下了长沙大街上的车水马龙,楼房里的点点灯光与楼宇的霓虹灯相映衬,一片繁华。在梅溪湖上空俯瞰,又将呈现出另外一番美景。

  提醒

  无人机拍照,安全最重要

  航拍的风景很美,很多角度是拿相机站在地上拍不到的,吸引很多人的关注和尝试。不过,晟龍提醒,航拍受到地理环境、风力、航拍器性能和拍摄者技术的影响,危险性很大,“我的团队也坠过机,所以要格外注意。”

  “它不只是玩具。”小姚说,航拍器最大的问题是安全问题,因为价格和体积屡创新低,大家对于航拍器的印象越来越多的停留在玩具的层面,但航拍器的威力一旦显示出来,你会发现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玩具。

  她表示,航拍器本身性能不是百分百完全稳定,通过很多人航拍经历发现,航拍器常出现失控的状况。如果在空旷的区域飞行,损失的只是一架航拍器。一旦是在人群密集区,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尽量选择空旷,没有信号干扰的区域飞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