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在海洋调查中的应用前景展望

2016-06-30 07:14 性质:转载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海洋自然灾害的监测调查利用无人机拍摄的灾情信息比其他常规手段更加快速、客观和全面。其主要应用包括:①利用无人机航拍结果,进行对比分析,详...

  海洋自然灾害的监测调查

  利用无人机拍摄的灾情信息比其他常规手段更加快速、客观和全面。其主要应用包括:①利用无人机航拍结果,进行对比分析,详细分析灾害的发展、变化情况,把握灾害现状和发展趋势;②在航片上提取灾害范围,评估灾害损失情况;③能够准确客观、全面地反映灾后的景象,为灾害调查、损失快速评估提供科学依据,为灾后速报灾情、快速救灾减灾提供决策;④研究灾害发生的一般规律,为相关部门及时采取有效救灾措施提供及时全面的信息。

  海岛的巡查与防护

  有些海岛由于不适合登岛条件而无法掌握更多的信息,迫切需要海岛的低空航拍影像资料,因此低空无人机是一种非常适合海岛管理的高新装备,其主要应用包括:①定期巡查海岛,掌握海岛的植被、建筑、淡水资源分布等情况,通过长期对海岛的记录,为判别岛上植被、河流等发生异常提供参考。②定期巡查海岛的岛基、岸线的情况,记录岛基的变化状况,为及时加固岛基、防止发生岛基坍塌、毁坏等情况提供可靠依据。③获取地质灾害频发的典型海岛的地质地貌低空高分辨率影像,为典型海岛地质灾害监测及预警示范性研究提供资料。④微型海岛的出水面积受不同潮位的影响很大,而遥感卫星受重访周期的影响很难获得不同潮位时的海岛影像。无人机不受周期的限制,可以根据潮位情况,选择合适时机进行工作。

  海上事故的应急调查

  随着海洋资源的开发,越来越多地遇到海上突发性灾害事故,例如:大连溢油事件等,对事故的处理、调查、取证等工作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的资料,卫星和飞机等一些调查手段由于受时间、空管、费用等条件的限制,不能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航线获取资料,大大制约了对事故的发现、处置、调查。而无人机的优势正是低空飞行、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可以按照要求设计路线,可以及时有效地获取事故现场的影像资料,并且能够实时地传回到地面中心控制站。

  可以说无人机在事故调查、取证等工作中能够快速到达事故现场,立体地查看事故区域、事故程度、救援进展等情况,实时传递影像等信息,监视事故发展,为事故救援决策提供准确的信息,同时最大限度地规避了风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