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新图像重建技术为我们带来“无人机精度”的火星风景照

2016-04-29 10:01 性质:转载 来源:cnBeta.COM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已经发布了“五倍清晰”的火星表面照片,其团队开发出了全新的“超分辨率重建”(SRR)图像技术。原始图...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已经发布了“五倍清晰”的火星表面照片,其团队开发出了全新的“超分辨率重建”(SRR)图像技术。原始图像来自于火星轨道航天器,但在SRR技术的帮助下,照片的清晰度却远胜于以往,比如我们现在可以清晰地看到Beagle 2着陆点、远古的火星湖床、以及追踪NASA的MER-A探测器。

上图为SRR重建的Beagle 2站点的高分辨率图像。

  目前环绕火星的探测器已经增长了大量的数据,然而受大气干扰和火星-地球通信链路带宽的影响,图像的清晰度只能做到约25厘米(10英寸)。

Shaler地质样貌与John Klein钻点的的前后对比。

  为帮助克服这个问题,UCL的SRR需要堆叠不同角度的匹配图像,从而生成精度高达5厘米(2英寸)的重建图像。

Beagle 2站点对比。

  在最近的研究中,团队使用了NASA HiRISE相机采集的4到8张25cm级图像,重建出了小至Beagle 2着陆器大小的物体图像。

Beagle 2站点的近看对比。

  UCL助理研究员Yu Tao表示:“新方法可从分辨率较低的图像中提取真实场景,该技术拥有巨大的潜力”。

MER-A Spirit Homeplate区域对比。

  UCL称,之所以将这项技术用于火星,是因为火星表面上大多数地方都已经稳定保持了数百万年没大变样。

MER-A探测器新旧图像对比。

  结果就是,研究人员可以“拼凑”匹配10年期的图像数据。UCL穆拉得空间科学实验室的Jan-Peter Muller表示,图像品质媲美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