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有哪些关键技术?

2016-04-29 09:45 性质:转载 来源:电子发烧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关于无人机的技术壁垒,目前民用方面主要是续航跟遥控两部分,而这两项技术瓶颈在军用无人机方面并不存在,因为目前顶尖军用无人机是...

  关于无人机的技术壁垒,目前民用方面主要是续航跟遥控两部分,而这两项技术瓶颈在军用无人机方面并不存在,因为目前顶尖军用无人机是是用航空燃料作为续航动力的,而且在远程操控方面是通过卫星遥控的。

而民用方面,电池是目前最大的技术障碍,一般的民用无人机能够飞行20分钟就很不错了,而遥控方面,也仅限于5公里以内,超视距遥控的话也需要一些特别的法律上的免许之类。

而民用无人机方面,使用无人机进行航拍或者替代电影拍摄中的摇臂是现在使用用途最广泛的。(另外有植保无人机还有保安用无人机等等)而大疆主要做的是围绕无人机的航拍技术。

提到大疆的话,有一部分朋友对大疆粉的程度丝毫不亚于果粉,本人也是其中之一,在此我就阐述一下大疆几类核心技术。

首先,大疆之所以是大疆,一大部分程度上的意义它的飞控技术。

我们来看一下,所谓飞控是啥样的。

  上图是一块先于大疆时代的无人机飞控线路板(较早的开源线路板),飞控线路板所承担的工作主要是两个方面,在此我所说的是多轴无人机的情况。

  1.感应无人机水平。

  2.调节各个螺旋桨的转速,以便让无人机达到水平。

  而大疆在飞控这方面,较其他无人机厂商,做到了集成化,如图,分别是NAZA系列飞控与大疆A系列的飞控。

  类似于苹果的构思,大疆将一块丑陋的线路板,做到了高度集成化,并且把高精度陀螺仪GPS模块都集成了进去,以至于有别的无人机厂商的无人机里,也都使用了大疆的飞控,这种模块化的战略思维不得不让人佩服。而这块小小的飞控里面继承了很多前沿类的科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