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邵阳开展山洪避灾演练 用无人机运送救生圈

2016-04-13 15:47 性质:转载 来源:红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位村民被洪水冲往下游,情况十分危急应急救援队用无人机向落水村民抛掷救生圈应急救援队出动冲锋舟救援被洪水...

一位村民被洪水冲往下游,情况十分危急

应急救援队用无人机向落水村民抛掷救生圈

应急救援队出动冲锋舟救援被洪水围困的12名群众

为了落实中央省防指成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县、乡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救和逃生能力,检验县、乡防汛预案和防汛措施的可行性,锻炼县、乡防汛抢险队伍和民兵应急分队的应急能力,4月13日,邵阳市山洪灾害避灾演习现场会在绥宁县举行。邵阳市领导曾东楼、李万千、周晓红、肖建新和市政府、市直部门及各县县长、分管副县长、水务局长参加了洪灾害避灾演习现场会观摩会。

4月13日,全市山洪避灾避灾演习现场为长铺子苗族侗族乡田心村突发特大山洪地质灾害,邵阳市人民政府、绥宁县委、县政府组织当地群众举行了一场山洪灾害避灾演习。

演习模拟背景为4月13日,绥宁县普降大到暴雨,长铺子乡的田心村3小时降雨量达240mm,引发了特大山洪灾害。该村5至8组院落后山在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有20户100人受到威胁,脚岩溪水位暴涨,溪口处有8户60人受到洪水冲击。另外,巫水河流域发生了流域性洪水,江口塘站电开闸泄洪,开闸6扇,下泄流量达2100m3/s,巫水河田心村地段水位超过警戒水位,田心村2、3、4组有80户400人受到洪水威胁,有4人被洪水围困。

由于情况危急,长铺子苗族侗族乡防汛指挥部立即向县防汛总指挥部报告情况,县防指决定启动Ⅱ级防汛应急预案,要求该乡防指挥发出Ⅱ级汛情预警,紧急通知下游各村安全转移村民;同时要求卫生、民政、电力等有关部门即刻派出应急工作组到一线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听到警报声后,村组干部立即吹起口哨、敲响铜锣,组织村民按照预定方案撤离到安全地带。转移途中,应急人员发现一名卧床人员,接到救援命令的应急医疗救护队迅速赶到现场,对患者实施紧急处理后送往医院抢救。

县、乡民兵抢险应急分队在逐户清场时,发现4位打牌的村民不愿撤离,强行将他们带离了危险区。随后,又发现12位村民被洪水围困在沙洲上,抢险人员迅速出动4艘冲锋舟前往救援。这时,在河中心点,发现一村民被洪水冲往下游,情况十分危急,指挥部立即派出无人机向河中抛掷救援气垫,然后组织救援人员将其抢救上岸。


由于各部门响应迅速、密切配合,最终成功排除了险情,安全转移人员756人,其中村民656人,成功解救受洪水围困村民12人,落水1人,被困家中1人。通过演练,既考验了防汛指挥机构的决策、调度能力,也检验了县、乡防汛预案和防汛措施的可行性,锻炼了县、乡防汛抢险队伍和民兵应急分队的应急能力,使干部群众提高了防汛安全意识,掌握了遭遇山洪地质灾害时的逃生自救技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