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成大无人机 凌驾同款机

2016-03-18 06:27 性质:转载 来源:台南报导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成功大学航太系费时1年,打造载重15公斤、可飞行1小时的八旋翼无人机。(曹婷婷摄)一年一度「台湾无人飞机创意设计竞...
成功大学航太系费时1年,打造载重15公斤、可飞行1小时的八旋翼无人机。(曹婷婷摄)

一年一度「台湾无人飞机创意设计竞赛」19、20日于安定登场,吸引国内外90余支队伍参赛,成功大学航太系10年前主办、带动国内无人机风气,今年费心打造载重15公斤、可飞行1小时的八旋翼无人机,效率凌驾同款机种。

无人飞机近年蔚为风行,成大2007年起主办此一竞赛至今迈入第10年,从早年仅20几支队伍参加,今年已有来自国内外超过20所大专院校、9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可看度极高。

  成大主秘杨永年表示,无人机创意设计竞赛具有教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功能,参赛者先投入相关研究、掌握技术,竞赛活动要持续一定要结合教学,无人飞机的应用广泛,常见地理量测、生态资讯调查等,亦是救灾的辅助工具。

  航太系昨天也秀出学生耗时1年完成的八旋翼无人机,专任助理蓝 昕说,这台无人机特性是可载重15公斤、飞行1小时,难在于系统整合,精算载重重量与组件重量的平衡,用意是提高用电效率,让飞机飞更远更久,可应用农田喷洒农药。

  成大航太所教授赖维祥表示,借助无人机喷洒农药在大陆非常风行,不过,大陆机种顶多飞30分钟,学生设计这款可飞行1小时,已具產业化可能性。他透露,大陆耕地面积广,目前台湾不少行家到大陆操作无人机喷农药赚外快,展现无人机的高发展潜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