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帮快递公司做物流无人机 智航无人机海岛送货测试完成

2016-03-16 06:48 性质:转载 来源:36氪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快递公司做物流无人机自从被曝光以来,一直颇受关注,此后也陆续有亚马逊等研发物流无人机的消息曝光。15年9月,某快递公司投资了位于深...

快递公司做物流无人机自从被曝光以来,一直颇受关注,此后也陆续有亚马逊等研发物流无人机的消息曝光。15年9月,某快递公司投资了位于深圳智航无人机,并由智航承担其物流无人机的研发工作。最近听说海岛送货测试成功,我们与智航无人机创始人金良交流了智航及其无人机的相关情况。
  智航正在研制的无人机叫凌云,目前已经在快递公司内部网点间试运行。凌云无人机采用 8 轴设计,轴距 1.3m,载重 3-5kg,最长续航 15km。凌云通过设置目的地的形式完全自主飞行,最高飞行速度 15m/s,作业高度 200-300 米。飞行过程中,工作人员采用电台和凌云保持通信。目前物流无人机主要用于物流网点间、陆陆交通不便、时间要求高等场景,等达到一定程度后,才会将逐步向给消费者送货推行。
  作为工业级物流无人机,凌云的安全性和环境适应性要求很高,需要适应海岛、高原,复杂气象等各种环境。智航本次海岛送货测试,正是对海洋环境的测试。本次测试目的地与出发点直线距离 11 公里,主要考察海水对微波通信的吸收情况,测试过程中全程使用手机 3G 网络与飞机通信,飞行过程中通信正常。
  智航无人机成立于 14年10月,技术团队以北航硕士、博士为主,创始人金良此前经营了近 10年 航模公司,并将其成功出售。金良表示该快递公司之所以投资智航,正是看中金良多年的管理经验,北航的技术团队实力,以及看到了他们研制的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目前智航主要从事物流无人机的研发,除了凌云,他们正在研发载重 10kg 级的物流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