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超高速概念机Antipode:北京飞纽约只需半个小时

2016-01-31 17:15 性质:转载 作者:金红 来源:雷锋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几个月前,有外媒报道过超高速概念机Skreemr。该概念机由查尔斯•庞巴迪(Charles Bombardier)和雷•马迪森(Ray Mattison)设计。飞机采...

几个月前,有外媒报道过超高速概念机Skreemr。该概念机由查尔斯•庞巴迪(Charles Bombardier)和雷•马迪森(Ray Mattison)设计。飞机采用电磁弹射系统发射,而后在火箭助推器帮助下升速,可达到4倍音速时速(约等于4896公里每小时)。

根据《每日邮报》的最新报道,这两位设计师又设计出了另外一款更快速、更有未来感的概念机Antipode。该飞机可携带10名乘客在12公里内加速至最高时速——24倍音速(约等于29376公里每小时)。北京到纽约的球面距离大概在15336KM,以此来算,从北京飞纽约只需半个小时了。

Antipode的发射系统与Skreemr一样,与Skreemr不同的是,Antipode使用可重复使用的火箭助推器,可以在任何地方起飞。这些火箭助推器可以产生足够的推力,让飞机垂直爬升至40000英尺高,时速达5倍音速。此时,飞机上搭载的超音速燃烧冲压喷气发动机会被点燃,开始加速至24倍音速。

Antipode的机头上有一个喷嘴,有一些空气通道,流动过机体的空气可以成为燃料。使用这种燃料机制,不仅环保,而且不需要额外携带,因此可使飞机可以更小、更轻,时速也会提高。不过,最大的问题在于,现在超音速燃烧冲压喷气发动机仍在开发中,主要用于无人机军事飞机,投入商业飞机使用应该还要许多年。

庞巴迪表示,Antipode将作为商业飞机或军用飞机运送一些高级官员,在全球范围内,行程将在1个小时内。如果真的成真,马斯克的每小时1200公里时速的超级高铁也会变得失色了。

不过,马斯克的超级高铁已经在加州Quay Valley施工了,不出意外的话,会在2018年完工。而Antipode届时很有可能依然只是一纸空文,因为这些设计者们更多地是出于兴趣而设计了这样的概念机。其中,主要设计师庞巴迪是出生于加拿大的一名工程师,同时他还是发明家和天使投资者。庞巴迪在家族企业里工作,该企业主要是做汽车的设计与制造。庞巴迪喜欢自己做一些机械方面的设计,并把它们发布在自己的网站上,其中一些设计会被媒体报道,Antipode也只是其中一个。当然,我们还是希望Antipode最终不止停留在设计稿上,而是能被制造出来并投入使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