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Daily Startup:2015年的无人机技术融资额度打破记录

2016-01-01 16:43 性质:转载 来源:宇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5年即将过去,这一年里,在投资市场里又发生了很多事情,不过最引人注意的还是无人机技术在这一年里的融资情况。

据Dow Jones VentureWire的数据,2015年,美国、中国、欧洲和以色列的风投在无人机初创公司方面的投资金额打破多年来的记录。截止到12月22日,美国、中国、欧洲和以色列的无人机初创公司累计融资金额为8.553亿美元,而2014年的融资金额仅为9440万美元。

无人机市场中早期出现的公司,尤其是是深圳大疆技术有限公司,在2015年获得了大部分风投资金。深圳大疆公司,以其精灵系列无人机和其他消费级无人机闻名,在两轮融资中共获得5.75亿美元。

其余的投资主要分布在无人机技术公司方面,这些公司主要是做无人机相关的软件或系统,或者是为媒体、建筑、能源、电信和农业这样的行业制作或定制无人机。

风险投资者表示,硬件以外的趋势已经表明这种趋势很可能会在2016年得以继续。

TODAY’S VENTUREWIRE 数据显示:

PastBook公司在首轮融资中获得了380000美元的资金。这些资金主要来自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Vortex Capital Partners公司和个人投资者。

监管文件显示,Draper Associates公司已经为其Draper Associates V L.P. Fund获得了至少1.195亿美元。加利福尼亚的公司Menlo park的融资目标为1.5亿美元。

监管文件显示,早期投资者Merus Capital已经筹集了4530万美元新基金。加州公司Palo Alto 还没有为Merus Capital III LP确定目标资金。

网络方面:

据《华尔街日报》的道格拉斯·麦克米伦报告,Sidecar在与Uber和Lyft的网络打车的战争中战败。Sidecar技术公司是一家网络打车和快递初创公司,但是该公司在上周二的博客上宣布关闭这两项服务,并将其团队用于其他项目上。Sidecar公司面临的竞争来自Uber技术有限公司, 该公司已经筹集了120亿美元的债券和股票,Lyft公司也已经筹集了大约10亿美元的资金。这两个公司所筹集的资金超过了Sidecar的3900万美元。

《华尔街日报》的 Elizabeth Dwoskin、 Rolfe Winkler和Susan Pulliam 报道,Palantir公司和投资者在如何兑现上产生争执。数据处理公司Palantir技术公司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但它却不打算上市。公司的一些投资者,甚至是Palantir创始人都试图兑现自己的价值。这种情况反映出风险资本支持的公司虽然想保持私有的状态,而投资者却想要自己的投资回报。

Spotify因未支付版税而遭到起诉。Billboard报道,音乐流媒体服务商Spotify已经被音乐家大卫·洛维起诉,他在起诉中声称Spotify在未付版税的情况下非法传播其音乐。罗维利先生是 Camper Van Beethoven and Cracker乐队的主唱,他目前正在寻求至少1.5亿美元的损失赔偿。Spotify全球通信和公共政策主管Jonathan Prince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致力于支付词曲作者和出版商的每一分钱。”声明称,美国支付版税所需的信息尚不完整,该公司正与全国音乐出版商协会合作,找到最佳的方式来支付版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