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注意事项

2015-10-23 08:05 性质:转载 作者:齐麟航空 来源:齐麟航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手册通常包括系统说明书和系统使用履历, 履历可以单独使用, 可以作为操作指南与维修手 册的一部分。系统说明书说明系统主要结构及部件,注意事项及原因。

任何机电系统都需要相应的保障与支持设备, 支持其正常运转, 保障与支持设备可针对不同 的保障级别配置。对于无人机系统,保障与支持设备中很多设备在一线使用,及必须随装携 带,能够即刻保障支持。另外一些保障与支持设备不需要即刻使用,可以存放在公司。这里 主要讨论第一类保障与支持设备,包括以下设备:
  操作与维修手册
  手册通常包括系统说明书和系统使用履历, 履历可以单独使用, 可以作为操作指南与维修手 册的一部分。系统说明书说明系统主要结构及部件,注意事项及原因。 操作指南包括系统架设,检查调整。任务准备和执行, 以及在任务完成之后回收和系统撤收。 系统使用履历用于记录系统使用的历史信息。 它记录的信息包括操作人员、 时间和每次任务 持续时间,测试结果及状态,及任何重要的技术观察结果和评判。 维修手册用于指导整个系统各个模块的检查和部件定期跟换。 维修手册将提供特定部件技术 状态检查、清洁、润滑和调校等方法,根据生命周期更换寿命到期的部件。系统要求完成所 有的定期维修,任何修复性维护都要进行记录。
  消耗品
  根据系统大小及数量需求,在控制站上要携带润滑油、清洁材料、电池、光盘、燃油等消耗 品,特别是控制站与飞机使用相同燃油时更是如此。对于大型系统或者处于安全考虑,燃油 可由单独的车辆运载。
  可更换部件
  维修手册中列写了系统的寿命件, 寿命件在无人机使用公司基地补充由后勤部门完成。 如果无人机系统是移动的,在远离基地或其他报纸支持范围的情况下,根据预定的工作时间,操 作人员必须保证所携带的零部件的种类和数量。
  易损与视情况更换的部件
  易损部件包括那些容易遭到损坏的部件, 如在不利的天气条件下降落可能损坏的部件。 这些易损部件包括飞机可拆卸的翼尖,飞机螺旋桨和飞机起落架上的部件。视情况更换的部件包括引擎中的火花塞。 控制站中也包括该类的部件, 这些部件在系统开发 阶段就已经确认,并经过验证实验,最终列入维修手册。
  工具
  工具包括日常操作和维修所需要的各种工具,一般覆盖电子、电气和机械等多个类型对象需 要,如电子测量仪表、电池充电器、力矩扳手。及测试子系统功能所需要的夹具、锁具等。 日常操作需要的工具应包括启动和检查设备。 夹具一般包括检查所需的工具, 如用于控制设 置和量程检查工具,锁具则可能包括任务载荷功能检查所需要的工具。与其他保障与支持设备一样, 上述的工具种类和数量也主要取决于无人机系统类型。工具需 求在系统设计阶段就会考虑, 在系统开发阶段就得到修正和确定,工具配备的一个原则是减 少所需工具数量,特别是专用工具的数量,主要配备标准的国际通用工具。
  辅助设备
  辅助设备一般被视为无人机系统的一部分, 尤其是于控制站车辆集成一起的设备, 如发电设 备,不是配置在拖车上,而是当做辅助设备,还有其专有的燃油供应和维修设备。 有固定基地操控的无人机系统的一般能够从本地服务网站中获得保障支持, 但是选择本土发 电机作为备用机也很重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