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森林灭火试验取得成功

2019-10-25 17:58 性质:转载 作者:袁大昌 张敏 来源:昆船集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在云南省陆良县,昆船公司和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开展无人机森林灭火试验。试验由五架森林灭火无人机组成编队,每架无人机携带一枚重15Kg的灭火弹,同时升到距...

近日,在云南省陆良县,昆船公司和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开展无人机森林灭火试验。

试验由五架森林灭火无人机组成编队,每架无人机携带一枚重15Kg的灭火弹,同时升到距离试验火场上方80m处,轮流投放灭火弹。只见每一枚灭火弹都精准在火场中爆炸,干粉瞬间将火场包围,短短几分钟时间,燃烧的熊熊大火被扑灭。本次试验,展示了无人机在森林灭火方面机动灵活的优势和灭火能力,标志着森林灭火无人机的实用化进程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市场化应用奠定了基础。

此次进行灭火试验测试的森林灭火无人机为消防无人机系统项目之一的实验原理样机。整体消防无人机项目还包括消防监测无人机系统和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无人机系统,都是为了解决传统消防领域“进不去、展不开、够不着、打不准、灭不了”的难题,构建高层建筑和森林火情监测与灭火救援体系。

云南省应急厅火灾救援处、云南省应急厅科技信息化处、云南省某办科技协同创新处、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云南燃一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和昆船公司等派员到现场观摩本次试验,对试验效果给予了高度赞赏和肯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