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搭载1亿像素飞思相机免像控性能验证

2019-10-24 16:51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纵横 来源:今日头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CW-15大鹏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1亿像素飞思中画幅工业相机,会产生什么的样“化学反应”?测试目的CW-15大鹏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搭载1亿像素飞思中画幅工业相...

CW-15大鹏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1亿像素飞思中画幅工业相机,

会产生什么的样“化学反应”?

测试目的

CW-15大鹏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搭载1亿像素飞思中画幅工业相机iXM-100,在不同航摄重叠率的情况下,免像控处理的精度测试。

CW-15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

iXM-100放进任务舱

航线规划

测试区域属丘陵地带,最高海拔970m,最低海拔736m,最大高差234m。

本次测试CW-15大鹏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搭载飞思iXM-100,匹配35mm焦距镜头,进行1:500正摄飞行,共作业2个架次。测试中,相对航高340m,第一架次航向重叠率为70%、旁向重叠率为50%;第二架次航向重叠率为70%、旁向重叠率为40%。

检查点分布

测试结果

具体如下:

01

第一架次

飞行4.459km²,平均地面分辨率为3.66cm,共169张原始影像。

免像控处理,Pix4D空三检查点误差统计:

DOM和DSM

重叠度

免像控处理,GodWork-AT空三检查点误差统计:

GodWork-AT空三导入MapMatrix立体精度检查结果如下:

02

第二架次

飞行4.582km²,平均地面分辨率3.65cm,共155张原始影像。

免像控处理,Pix4D空三检查点误差统计:

DOM 和 DSM

重叠度

免像控处理,GodWork-AT空三检查点误差统计:

GodWork-AT空三导入MapMatrix立体精度检查结果如下:

结 论

CW-15大鹏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与飞思iXM-100工业相机高度集成,匹配35mm镜头,并用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JOPPS软件进行PPK解算,在航向重叠率70%、旁向重叠率40%,且免像控情况下,空三平面及高程中误差基本控制在0.05m以内,满足航测精度要求,大大提升了作业效率及成图效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