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技惊四座!大连市举办应急救援行业应用无人机展览测试大会

2019-08-08 16:28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网络消息称:7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援行业应用无人机展览测试大会在大连举办。来自全国的12家无人机厂商,超过30种无人机产品悉...

  无人机网网络消息称:7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援行业应用无人机展览测试大会在大连举办。来自全国的12家无人机厂商,超过30种无人机产品悉数亮相,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一次行业无人机应急救援“大比武”。  

大会现场(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次大会在检验应急救援场景中人装结合的应用效果,全面提升救援效率,并为下一步探索无人机的应急救援应用提供方向。测试大会分为无人机静态测试、动态性能测试及展示科目三部分。本次大比武中,无人机动态性能测试的“争分夺秒”、“抗风测试”、“快速侦查“三个项目,成为了整个活动中的最大亮点。  

无人机静态展示(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中就有团队选用的“御” Mavic 2 行业版,从展开至起飞仅仅花了10秒,大疆创新又派出中型无人机出战。大疆无人机从运输箱中取出开展作业,直至飞行结束返回装箱,单人完成开箱组装到起飞动作全程耗时不超过 1 分钟,这在所有参加比拼的同类无人机产品中都遥遥领先。  

比赛区域三维建模图像(图片来源于网络)

热成像快速搜寻起火点(图片来源于网络)

  救援队伍到达现场后,就可以使用无人机对事发区域进行空中勘测,并三维建模。如大疆的精灵Phantom 4 RTK 和大疆智图建模方案,能让现场人员非常高效地完成建模工作,并实时传输回指挥中心。在需要对现场人员进行搜救时,搭载红外成像设备的无人机,也可以迅速锁定人员被困的位置。而飞手甚至可以通过搭载在无人机上的喊话器,通知被困人员,并指引逃离路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