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七二科技孟凡:无人机“警察故事”

2019-07-11 06:47 性质:转载 作者:昌发展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你见过一个常年“不上班”的老板吗?孟凡就是。她不仅自己不上班,还提倡员工不加班。这可是一家“如假包换”的科技类企业,是安...

  你见过一个常年“不上班”的老板吗?孟凡就是。

  她不仅自己不上班,还提倡员工不加班。这可是一家“如假包换”的科技类企业,是安全防控领域的佼佼者,却没有什么996、007、大小周……有的只是朝九晚五、周末双休、从不加班,甚至不用坐班,只要别让老板有事的时候找不到你就可以。

  “随性”是孟凡最大的标签,七二科技——这家连名字都“随性”的企业,却当仁不让地成为国内最牛的无人机“警察”,无出其右。

有人天生就是领导者

  “如果有梁山,她肯定第一个冲上去。”孟凡的父亲曾如此评价她。的确如此,在开始创业之前,她便是一个敢于尝试的人。

  大学期间开始接触软硬件,并与校内几个技术大牛组成的团队结识。由于缺乏管理者,这个团队经常面临缺乏资金的窘况。看中他们实力的孟凡用自己赚的第一桶金收购了这个团队,成立了她的第一家公司。

  这一年,她大二。

  说起来,孟凡的第一桶金很简单,却很少有人去尝试。“我上学的时候就做了二房东,积累一些资金后就承租很多房子装修成小宾馆”。这样,她赚到了第一个公司的启动资金和大学四年的学费。

  “我们家是教职工楼里第一家有洗衣机、冰箱、电视的家庭。父母每天下班后会带我去摆摊,卖一些小玩意。我妈妈常说的一句话是,‘都长一双手,为什么要过得比别人差?’” 她擅于发现“商机”并敢于付诸行动与小时候母亲的教导密不可分。

七二科技创始人孟凡

  此后,孟凡全资设立了多家公司,在2008年公司遇到最大危机时,她也没有求助于任何人,在及时为员工发放工资的情况下,还硬是“挤”出研发所需的两千万经费。

  一直以来,当兵都是孟凡的梦想。因此,在创业过程中,她做的大部分产品都是与军工相关,陆陆续续也换过几次办公地址,可绝大部分员工都没有离开。这与孟凡信任每一位员工,并给到他们应有的权利和薪水不无相关。但最主要的,他们觉得在她的领导下公司有希望。

  2014年,民用无人机迅速普及,孟凡敏锐地发现了其背后的隐患,就这样,她与团队开始从事无人机的干扰与捕获研究工作。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有些人,用反向思维取得成功,孟显然是其中之一。

眼 光

  除了眼光独到,孟凡还是一个很懂如何管理团队的人。其他企业在起名字的时候都很“严谨”。相比之下“七二”的诞生就显得顺其自然且“随性”。“我们技术团队的核心李总是七二年出生,正好数字7是公认的完美数字,2则代表着辩证的思维方式。”

  随性吗?但孟凡的随性背后是她清楚地知道她想要什么,别人想要什么。她可以一年只来几次公司,她充分信任她的核心骨干,同时会为核心骨干购置最好的设备,“我不会考虑太细节的事,我可以放权给你,你去做就好了”

站在风口,但要够强

  2014年,凭借安全防控领域的优质基因,孟凡团队花了大概3个月时间就找到技术原理,研制出体积最小但集成度最高的无人机监管系列产品。在国内,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铁塔公司、外交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等单位合作,产品销售到全国二十几个省市的公安部门和无线电管理部门。

DFi-8 无人机侦测设备

  在国外,通过以色列最大的光电和电子产品代理公司Militram,将产品销售到沙特、阿联酋巴基斯坦、纳米比亚等二十多个国家。

  而孟凡团队研制出的无人机“警察”之所以能被世界认可,除了抓住了风口外,更多来源于其团队自身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

DE-M1手持式无人机拦截设备

  一是率先进入无人机防控领域。推出产品就是第三代产品,同时实现全部技术和组件自主化,几乎没有商品化的外购组件,“即便我们的产品被拆解也很难被复制”孟凡说。

  其二,采用无源侦测。工作时不会发射任何电磁波信号,不会对其他设备造成影响,不会占用无线电频率资源,同时也可以完全避免其他同类产品有电磁辐射、寿命短、易受天气因素影响的缺点。

JH-160手持式无人机拦截设备

  第三是产品完全实现了小型化、轻量化、一体化、无人值守、免维护、高可靠。同时对于产品性能的苛刻和严谨的要求,使得其设备销售五年时间里,没有一台返场维修的记录,用户口碑极好。

  凭借自身的独特优势,七二科技在无人机防控领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和肯定。

JP-1A便携式无人机拦截设备

  今年6月初,七二科技受邀参加了2019以色列第九届国际防务与军警展,是这次展会上唯一一家受邀参展的中国企业,凭借重量仅有200克的单兵便携式无人机侦测设备和现场完美的无人机拦截演示效果,赢得了大量国外客户的关注和认可,目前已与以色列、澳大利亚等国相关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心之所向,一束阳光

  问及七二科技入驻龙域中心的来龙去脉,孟凡表示是一个机缘巧合,但这也恰恰是龙域中心和昌发展自身吸引力的体现。

  “去年2、3月份左右,我在附近小区购置一套商品房,当时开车路过龙域中心,建筑外观就给人不错的感觉。时值团队在北京区域进行新公司的办公室选址,便到当时的招商中心咨询并参观。”以此机缘,孟凡对昌发展的一站式产业生态平台有了初步认知,并被这里的科技氛围和良好的办公环境所吸引,最后将龙域中心选作创业的理想之地。

  当七二科技真正入驻龙域中心后,才真正体验到龙域中心以及昌发展的魅力所在。作为一站式产业生态平台,昌发展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提供智慧政申、技术创新、科技金融、国际交流、人才关爱等多种服务,定期举行各种政策培训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积极为入园企业链接上下游资源、构建行业合作生态,加速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及应用的同时,为企业提供交流合作和相互学习的机会,激活企业创新能力,助力企业活力成长。

  谈及七二科技未来的发展战略,孟凡表示未来七二科技除了继续深耕已有安全防控界面,也会着手布局无人汽车、人工智能机器等领域,探索研判潜在的安全隐患,并进行相关防控技术研发,发掘新的产品,以保持始技术领先地位。

  给孟凡以及其团队信心的,除了自身技术优势外,还有昌发展。

  “七二科技创业之初来到龙域中心,核心团队以技术研发为主,在其他方面确实有所欠缺。昌发展给我们提供了必要的创业指导和培训,不仅有专门人员帮我们了解相关政策,还在公司注册、知识产权申报等方面提供相应的服务,这也让公司减轻了很多负担,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核心研发工作中,也让创业团队更加稳定和有信心。”

  心之所向,一束阳光。愿七二科技在他们理想的创业之地,成就更好的自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