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一场姗姗来迟的无人机电池组革新

2019-06-24 19:32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汽车,飞机的动力驱动由传统的化石燃料转向电力,电池驱动之后,整个动力系统发生了巨大变化,三电(电机,电控BMS, 电池)成为了产品的主角,登...

(本文为无人机网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6月24日报道: 当汽车、飞机的动力驱动由传统的化石燃料转向电力电池驱动之后,整个动力系统发生了巨大变化,三电(电机、电控BMS、 电池)成为了产品的主角,登上了科技创新的舞台。大到电动飞机汽车轮船,小如电动摩托车、滑板车、吸尘器、电动工具,三电系统的优劣决定了产品的优劣,决定了产品的续航、动力,单位时间使用成本,设计者的三电研发能力和选择能力决定了产品的竞争力和未来。以电池为例,不同于燃料时代,大家的选择无限趋同,电池的选择则是千奇百怪,Li-Po、软包、磷酸铁锂、三元锂、NCA、NCM、方形、圆柱,这些名词无数次萦绕在研发人员耳边。今天我们就来谈谈无人机电池的故事。

  目前无人机电池的使用90%以上是软包Lipo锂聚合电池,绝大多数使用者在电池上没有做过多的选择,然而这真的是最佳的选择吗?软包锂聚合电池的痛点是什么?还有别的更好的选择吗?

  无人机软包锂聚合电池的四大痛点:

  1. 电池鼓包

  电池需要做悉心的放电管理,不利于农户和操作人员,一些所谓的”智能”电池正是为了减少鼓包的影响孕育而生,却增加了电池组的重量和成本。但鼓包问题并不能得到根本解决。

  2. 起落次数低

  标称能够使用三百个起落,但实际使用过程中,即使电池得到悉心呵护,在100到200起落以后电池容量衰减特别严重,已经很难达到使用标准

  3. 低温特性差

  在高空,高海拔,高寒地区放电能力极具下降,零下十度以下无法正常工作

  4. 单次使用成本高

  由于电池使用寿命低,起落架次低,使得每次起落的工作成本增高

  无人机电池组还有更好的选择吗?

  近年来圆柱形三元锂电池(18650/21700)在动力系统设备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长寿命,高容量,高安全一直是其不懈追求的目标。特斯拉汽车作为全球电动力系统的执牛耳者,一直领导着三电动力系统的技术发展和走向,以Model 3车型为例使用了约5000颗21700圆柱形三元锂电池,设计驾驶里程超过二十万公里。这就需要单颗锂电池技术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三元锂单电芯技术成熟的情况下,我们能给无人机电池组行业带来什么改变呢?我们能否从上百种圆柱形三元锂电芯中选出合适无人机应用的长寿命,高倍率,高安全的电芯吗?

  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在近期北京尖兵之翼和深圳世界无人机展会上大放异彩的电池- Molicel(魔力)圆柱形三元锂电池技术。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