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虽好,监管不可少:美国无人机监管案例简介

2019-04-10 18:11 性质:原创 作者:Bill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通过市议会讨论该城市关于使用无人机的相关政策。  据了解,当地警察、消防和公共工程部门已表示...

  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通过市议会讨论该城市关于使用无人机的相关政策。

  据了解,当地警察、消防和公共工程部门已表示有兴趣购买无人机设备。警察局局长Max Bosel,消防局局长Juan Diaz和公共工程总监Mike Fuller向理事会提交的报告中概述了各部门对于无人机的用途需求。据报道,在公共工程领域无人机可以用来检查屋顶和排水沟或监督道路工程等任务。而消防部门可以在火灾中使用无人机找到着火点并确定火灾何时能够完全熄灭。无人机还可以在自然灾害发生后为救生工作做出贡献,或对大规模伤亡事故做出应急响应。另外,警察可以使用无人机搜寻失踪人员或检查可疑的炸弹以及处理其他危险场景中的问题。并且无人机还可用于记录交通碰撞或犯罪现场,帮助警方搜查嫌犯。目前,这项任务是由警察和警犬完成,而配备热成像和高分辨率相机的无人机将大大提高搜寻嫌疑人的机会,并且减少警察和嫌疑人产生冲突的可能性,还能限制警察因为公务而对私人财产的调用。

  但是,使用无人机的隐私问题仍然备受政府关注。之前诸如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等团体就对无人机使用中的隐私问题发表过抗议。2014年,圣何塞市被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抨击,原因是当地政府试图掩盖警察局购买无人机的行为。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表示:“市议会批准购买无人机是投票中的一个项目,但是其中几个项目是在没有讨论的情况下同时投票,并且摘要中没有提及无人机。”正如联盟所抗议的:当政府考虑使用无人机或其他可以轻易侵犯隐私的技术时,公众希望知道发生了什么。

  在2014年8月的一份新闻稿中,警察部门承认,就无人机的使用他们需要与沟通达成更好的沟通。警察部门承诺会在部署无人机之前制定社区外展计划。美国公民自由联盟也将继续密切监视无人机使用问题。该组织在其网站上承认无人机在某些情况下的实用性,包括搜索和救援任务,科学研究,制图等等。但问题仍然存在——没有适当的监管,例如配备面部识别软件的无人机,红外技术和能够监控个人对话的麦克风将导致公众的隐私权遭到严重侵犯。

  山景城警察7月份在海岸线圆形剧场举行的音乐节期间尝试使用无人机。但这项测试似乎引起了一些人的不满。警方带来了技术公司Aptonomy提供的无人机,并在节日的整天飞行巡检。警方当时承诺无人机不会飞越人群,房屋或附近的企业。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如果使用无人机飞越可能存在交通拥堵的区域,警官便可以介入以缓解问题。并且无人机可以围绕场地外部和停车场寻找犯罪活动,如打架或汽车闯入等。

  此外,门洛公园消防区也积极宣传无人机的使用。在11月份的新闻稿中,该地区介绍了团队如何使用无人机在大火之后绘制Paradise和Magalia的灾害图。2018年3月,消防区使用无人机检查空置公寓的内部,官员据此判断公寓中可能存有甲基实验室。消防队长Harold Schapelhouma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无人机团队展示了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技术所带来的好处,这非常有用。”

  在山景城,警察和消防队长建议将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保护措施”纳入政府无人机的政策中。包括限制无人机在指定地点的使用和限制无人机拍摄图像。禁止在无人机上放置武器。该报告还建议该市在网站上公示的无人机使用情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