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谍照曝光:疑似俄罗斯第六代重型打击无人机!

2019-01-29 17:22 性质:原创 作者: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网络谍照显示,俄罗斯可能已研制出新型的打击无人机。据预测,该飞机极有可能就是俄罗斯从2011年就投入开发的Okhotnik(俄语意为“猎人”)重型无...

  网络谍照显示,俄罗斯可能已研制出新型的打击无人机。据预测,该飞机极有可能就是俄罗斯从2011年就投入开发的Okhotnik(俄语意为“猎人”)重型无人机。Okhotnik的主要作用是打击地面目标,支持有人驾驶飞机,摧毁敌方防空和总部部队。

  这些网络谍照首次出现在俄罗斯社交媒体平台VK上,图片中清晰可见这是一款无驾驶舱的单引擎飞翼飞机。在军事作战中,无人机是为了实现隐身的功能而研制。但从图片中的某些组件上来看,这款飞机似乎安装着可能用于测试目的的天线,并且发动机喷嘴没有遮盖和暴露,这样的话将会影响其隐形的效果。另外,Okhotnik将采用复合材料和反雷达皮肤涂层,以进一步降低其雷达特征。仔细观察也可以察觉到其发动机后面似乎有一些热量向上辐射,表明飞机的涡扇发动机处于活动状态。

图1Okhotnik重击无人机/来源于俄社交媒体VK

  这架无人机正式名为Udarno-Razvedyvatelnyi Bespilotnyi Kompleks,或Strike-Reconnaissance Unmanned Complex。(“Complex”这个单词在俄罗斯是武器或设备的意思,相当于西方的system)。 基于美国F / A-18E / F超级大黄蜂的空重16吨(包括驾驶舱和飞行员生命支持系统),Okhotnik则被定位为20吨级战斗机,非常令人震撼。

  据了解,俄罗斯政府于2011年与Okhotnik设计局签署了一项开发协议,当时这款无人驾驶飞机被称为“第六代飞机”,将由两台非加力燃烧的Klimov RD-33MK发动机或一台Sukhoi Su-57发动机提供动力。谍照中的单个发动机喷嘴的存在则表明Okhotnik采用了后一种动力方式。另外据报道,Okhotnik的最高时速为每小时621英里。

图2Okhotnik重击无人机/来源于俄社交媒体VK

  2018年7月,俄罗斯政府的TASS新闻局也援引军事航空专家的话说,“Okhotnik可能用于完成类似美国无人机的任务 - 破坏敌方防空系统、通信、指挥和控制中枢。同时无人机的应用也考虑到了减少飞行员伤亡风险。”

图3/注:Okhotnik原型机没有发动机排气罩,这将减少其后向雷达和红外线特征。

  Okhotnik将是一个完全自主化的无人机。也就是说,它将能够在完全没有人为干扰的情况下完成起飞、执行任务、降落等操作。当然,这款武器的使用仍然需要人类发出指令,在这个过程中人类可以批判性地分析战斗情况,并在必要时给飞机发出指令而中止攻击。Okhotnik将率先开发战斗人工智能系统,真正意义上开启俄罗斯的第六代战斗机。

  据俄罗斯国家媒体报道,Okhotnik的研发是在位于新西伯利亚的Chkalov航空工厂进行的。自2018年感恩节以来,该公司一直在进行地面跑道测试。此次公开的照片可能就是飞机测试中拍摄到的。当然,单凭这些照片也无法断言飞机已经成功试飞。今年11月据TASS报道,Okhotnik跑道测试后的下一步是所谓的跳跃测试( 飞机将暂时起飞和降落)。一旦这些试验结束,无人机将进行首飞。而进一步报告透露,首飞将于2019年春季开始。

  据了解,俄罗斯军方尚未将无人作战飞机整合到其空军作战体系中。虽然其开发程度与美国相当,但俄罗斯的无人机行业被认为不如西方国家的那么复杂。另一方面,美国的武装无人机大部分都是使用推进式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来装备MQ-9 Reaper和小型飞机。而第一架具备主流军事用途的美国涡轮风扇无人机MQ-25 Stingray也是被定位成具备情报收集能力的空中加油机。从这个意义上说,Okhotnik与美国的同类飞机没有对等的可比性。

  目前而言,我们所知道的所有关于Okhotnik的信息除了这次的谍照以外,其他均来自俄罗斯国家媒体,信息源比较单薄。尽管如此,业内仍能感觉到这么一架真正的战斗隐形无人机正在西伯利亚进行测试。但是不得不提,苏霍伊Su-57第五代战斗机于2010年首飞,截至目前仍未投入运行。毕竟在俄罗斯,无人机恐怕不是最核心的战略方向,那么不够足量的投入必然会延长其研发的周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