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大疆发布内部反腐败公告:2018损失超10亿,已有45人被查处

2019-01-18 17:56 性质:转载 来源:互联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领域曝出重大腐败消息,大疆创新近日在内部发布反腐败公告:2018年,因内部腐败问题,大疆预计损失超过10亿元。目前,大疆正在进行内部反腐...

  无人机领域曝出重大腐败消息,大疆创新近日在内部发布反腐败公告:2018年,因内部腐败问题,大疆预计损失超过10亿元。目前,大疆正在进行内部反腐整顿,已有45人被查处。

  公告显示,涉及供应链决策腐败的研发、采购人员最多,共计26人;销售、行政、设计、工厂共计19人。问题严重、移交司法处理的有16人,另有29人被直接开除。大疆已在公司内部公告上述涉案人员名单。

  大疆方面确认,公司在昨晚确实下发了这样一个反腐败的内部通告,并称公司对于诚信反腐的建设一直非常重视,此前也有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和纠正,此次确实涉及面较广,金额也比较巨大,公司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反腐小组来深入调查,并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大疆不会因为发展速度快就宽容腐败,也不会因为腐败就停下发展的脚步。”

  公告中称,2018年,由于供应链腐败,造成大疆的平均采购价格超过合理水平20%以上,其中高价物料少则高出20%-50%,低价物料不少以市场合理水平2-3倍的价格向大疆出售。除此之外,还有不少腐败手段。

  在此之前,大疆的内部腐败与信息泄露等问题就已暴露,其中包括员工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供应商财物,被检察院批捕并提起公诉等。目前,大疆有员工14000余人。大疆方面表示,预计牵涉范围超过百人,涉及的贪腐金额可能超过10亿人民币。

  以下是大疆反腐败公告部分内容:

  近几个月以来,公司处理了不少涉嫌严重贪腐的人员,反而被这些员工以及涉嫌行贿的外部供应商散布谣言称被公司迫害。而内部私下里,涉贪人员颠倒黑白、大喊无辜,说是公司又在搞派系斗争,自己是牺牲品,公司迫害老员工等等。之前,公司抱着家丑不愿外扬的心态并没有太多发声,以为好坏自在人心,反而让舆论导向跑偏。今天,以公开信的方式跟全体同事做一次关于腐败情况的沟通与宣导,晒一晒我们内部光鲜亮丽外表下丑陋的一面。

  2018年公司搞管理改革,原本是要搞管理和流程优化。这个过程中,我们却意外发现在供应商引入决策链条中的研发人员、采购人员、品控人员大量存在腐败行为。其他体系中,也存在销售人员、行政人员、售后和工厂人员利用手中权力和流程漏洞搞腐败获取个人利益。2018年由于供应链贪腐造成平均采购价格超过合理水平20%以上,保守估计造成超过10亿人民币的损失(为2017年所有年终福利的2倍以上)。这损失的10亿人民币每一分都是纯利,我们原本可以用来做公司发展投入和员工福利,却由于腐败而白白损失掉。

  截止目前,公司处理了涉嫌腐败和渎职行为的员工有45人。其中涉及供应链决策腐败的研发、采购人员最多,共计26人;销售、行政、售后、工厂共计19人。问题严重移交司法处理的有16人,直接开除的共计29人。

  由于上述内外勾结的腐败行为,很多物料长时间以高价卖给公司,高价物料少则贵20-50%,低价物料不少都以2-3倍的价格卖给公司。还有很多触目惊心的腐败黑洞和手法,这里不一一赘述。根据外部供应商、合作伙伴和内部员工举报的线索,我们发现腐败的范围比想象的要大很多,现在也只处理到冰山一角,还有很多人仍然在调查之中。预计牵涉到的范围超过百人,涉及的贪腐金额可能超过数亿人民币。未来随着调查的深入,会不断有人被处理,情节严重者,我们将打造成样板工程,不少人会面临牢狱之灾。

  腐败不仅给公司造成巨额经济损失和成本增加,对内还严重破坏了公司内部信任的基础和员工团结,让好好做事情的人,正直的人一起背了黑锅;对外也破坏了合作伙伴公平竞争的商业环境,让优质的、遵守规则的合作伙伴失去本该有的合作机会。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腐败形势,公司正在密集调资源,集中精力建设一支专业反腐团队。对于吃相非常难看的腐败人员,公司会采取一切手段追查到底,即使离职也不会就此为止。只要上了重点黑名单,对敌工作就永远不会消停,直到让腐败人员付出惨重代价为止。

  贪腐问题的存在也是由于公司之前对于人性的认识过于单纯。在没有完善的监督制度和思想教育的情况下,一些人员一时经不起诱惑,犯下错误,如果可以迷途知返,深刻忏悔,可以给予改过的机会。主动承认,交还所收款项,并承诺不再犯的同事,公司将予以原谅和保密。对于检举他人,查实的,追回赃款的一半将作为奖金给与检举人,公司承诺严格为检举人保密。另外,对于一些采购原材料的实际决策人,如果发生所经手的材料,明显高出应有的合理价格,对公司造成严重损失的,即使暂时没有查实贪腐问题,年终奖将做清零处理,所得用来奖励有功劳的采购人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