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内首家“无人直升机从开源到系留”-紫燕

2018-07-10 20:20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日,无人机网(www.youuav.com)一行到访珠海紫燕无人飞行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燕”)受到公司COO唐毅恒先生热情接待,就紫燕的发展进行了深...

  今日,无人机网(www.youuav.com)一行到访珠海紫燕无人飞行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燕”)受到公司COO唐毅恒先生热情接待,就紫燕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唐总让我网记者亲自体验初学者操作公司智能电动无人直升机"PARUS 山雀",并且一同观看公司系留直升机飞行演示。

  紫燕是国内一家专门从事无人直升机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无人机企业。无人直升机作为无人系统中的一款飞行平台,其优势在于具备高性能超视距飞行,不受场地限制,拥有卓越的抗风性能以及高稳定性等特点。无人直升机也经常应用在实际任务中表现力非凡,并且可轻松的应用在监测、侦察、巡防、追踪等行业定制任务。

无人机网人员与紫燕COO唐毅恒先生(左一)合影

  推出开源首款飞行平台生态系统

  今年6月,紫燕向行业宣布正式将旗下的一款成熟的飞行平台生态系统进行开源,消息一经发布吸引了诸多行业人士的关注。由于,多年来无人直升机以为其高技术门槛的限制,以及各种维护保养复杂、费用高、操控性难度大等原因制约了其快速发展。紫燕公司为了推进行业快速发展,将一款成熟平台进行开源,其目的是为行业内有志于进入无人直升机行业的企业,提供一条快速成长的捷径,推动国内无人直升机发展进步。

  ZY-800-3开源平台生态系统

紫燕的ZY-800-3

  这次开源的飞行平台生态系统是紫燕的ZY-800-3,代表机型为紫燕目前在警用、海事、石油等系统普遍认同的战术巡察机-“穿越者”。 这款产品是国内第一家通过公安部一所认证的无人直升机,轻量化设计,智能化的飞行操作系统,使得该产品在入市到目前,受到各行业的热捧。紫燕将这款平台分为三个部分进行开源,分别是;飞行平台主体(可定制涂装及外形,包括植入品牌logo)、航电系统模块 以及地面站系统 。企业分别可以根据自己公司的实际情况采购某一部分的开源模块或者多个部分来快速完善和搭载自己的整套系统,方便快捷

  "PARUS 山雀"

无人机网记者现场体验操控山雀无人机

  紫燕智能电动无人直升机"PARUS 山雀"是公司去年年底所发布的一款小型智能化的产品。一般来说,直升机给人的印象都是“高、大、尚”,但是操控性也使普通用户望而止步。为了改变用户对直升机操控难的看法,紫燕通过飞控系统、整体设计、操控方式等方面的改良,使得其控制如同多旋翼一样简单。无人机网人员零基础现场体验飞行,操控性确实是简单上手。

  “山雀”属于国内最小的高性能智能电动无人直升机,从最初的设计理念、电脑建模、核心部件设计、组装等等都由紫燕公司自主完成。“山雀”的巡航速度可达60km/h,最高速度100km/h,在保证安全余量下的平均续航里程达到50km,续航时间可达50分钟,可轻易完成电力巡线,光伏查障等大面积长距离的飞行任务。目前,“山雀”适用的行业覆盖公安、城监、环保、国土、交通、森防、海事、山防、应急、电力、石油、光伏等。

紫燕系留无人直升机

  紫燕系留无人直升机可通过电地面系留电源持续供电,可实现在100米空中对地面持续24小时360度的全程与全方位视频监控,相当于“空中的眼睛”。系留无人机升空平台的视频监控图像,通过4G信号实时传送到手机端,并实时回传到综治中心主屏幕,给安保组的研判、调度、指挥提供了科学依据和现代技术手段,确保了安保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圆满完成国际赛事的安保任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