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如何用航拍将婚礼拍出电影感?

2017-12-07 07:37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创新 来源:DJI大疆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曾经有一组照片和视频流传很广,#当新郎第一次看见穿婚纱的新娘#被美哭:“终于娶到你……”。结婚是一辈子最重要的仪式之一,婚礼那天是人生中无比珍重的...

  曾经有一组照片和视频流传很广,#当新郎第一次看见穿婚纱的新娘#被美哭:“终于娶到你……”。结婚是一辈子最重要的仪式之一,婚礼那天是人生中无比珍重的一天,如何记录这个重要时刻,成为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年轻人们讨论最多的话题。

  如果将你的婚礼拍成电影级短片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今天疆哥将带来国际顶尖婚礼摄录公司Mayad Studios的婚拍作品,和导演Gab细谈如何用航拍将婚礼拍出电影感。

  Mayad Studios初创于菲律宾,曾为马来西亚歌手梁静茹、跳水皇后吴敏霞的婚拍电影掌镜,十余年来赢得多个重要奖项,被喻为THE OLYMPICS OF WEDDING VIDEOGRAPHY,是婚礼电影的业界标杆。

  一部催泪婚礼电影的台前幕后

  Cliff和Andie相识11年,其中8年都是在以朋友这个身份陪伴着彼此,而在2017年10月8日这一天,两个人被称为新娘新郎,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这一部8分钟婚礼记录,具备高质感的电影级画面,让他们的故事真切温暖更触动人心。

  “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结婚,直到有一天我听到有个人说‘他结婚是因为遇到了让他想回家的人’,我才发觉结婚的理由很简单……”


《Bali Wedding of Cliff and Andie》

  在拍摄前两周,导演Gab一行人就和婚庆公司和新人一起沟通好所有的细节,包括婚礼的流程、新人想要的风格、需准备的道具以及婚拍地点:“聊天过程中大家都会很放松,就像一起去计划一件激动人心的事情一样。”

  Cliff和Andie的婚礼选择在巴厘岛举行,那里有蔚蓝的大海、壮阔的悬崖和柔软细腻的沙滩,海边的一切元素都可以利用起来记录到镜头当中。Gab带着两位摄影师、一位剪辑师和一位司机一起抵达目的地,展开新一程甜蜜浪漫的拍摄。

  他们在巴厘岛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去周围踩点,清点并准备好拍摄器材,如无人机电池和SD卡。其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婚礼进行时的拍摄准备,因为当新郎新娘进场时,无论天空还是地面的机位,他们都只有一次拍摄机会。

  Gab认为提前准备会让随后的婚礼仪式拍摄简单许多:“在婚礼开始之前,负责航拍的飞手会在现场试飞,确定最佳拍摄角度和飞行航线。我们通常使用精灵Phantom 4 Pro进行航拍,它的电池续航时间长,可以拍到新郎新娘走完仪式再降落更换电池。”

  电影级航拍镜头是如何拍摄出来的?

  要拍出电影级镜头,不一定要用到复杂的拍摄手法,Gab在现场拍摄的时候甚至只运用基本的前推和后拉镜头。下面,他通过三个场景的航拍镜头为我们一一介绍。

  NO.01 婚礼进行时

  “在踩点的时候我们便发现俯拍结婚场地非常漂亮,所以新人进场时用精灵4 Pro俯拍整个过程被我们列入计划中。航拍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拍到地面无法采集完整的画面,比如我们用精灵4 Pro拍摄到的观众撒花的镜头。”

  NO.02 海边大景

  “巴厘岛因美丽的海浪而闻名世界,俯拍大海可以换个角度看到它的动态美,而精灵4 Pro强劲的动力和4K相机正适合拍摄这种场景。”

  NO.03 夜间宴会

  “想要在低光下进行航拍,有着一英寸底的精灵4 Pro是最好的选择,在拍摄时我们通常会适当提高ISO值并调至4K画质,这样能够有更大的后期空间。”

  除此之外,Gab还提到航拍电影级画面的几个技巧:

  ■要选择特殊的时间点将无人机起飞去寻找特别的角度,比如日出日落时分便是航拍的好时机,一般都能拍到光线柔和的镜头。

  ■在现场规划无人机飞行航线的时候,通过操纵遥控器上的云台拨轮,将相机镜头慢慢摇下来对准拍摄主体,可以达到电影级别的拍摄效果。

  ■用无人机跟拍运动中的主体,能够让镜头画面加分不少,比如新人如果有转圈等肢体动作,可以用无人机对着新人进行环绕拍摄。

  Gab从拥有第一台无人机开始,便将航拍投入到婚礼拍摄中:“第一台无人机是我自己组装的DJI F450,现在使用的是精灵4 Pro。无人机在婚礼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旅行结婚中,它可以轻松将美丽的风景和婚礼拍出电影大片的感觉,天空视角让画面变得非常特别,它让婚拍不再是普通视角记录的普通短片,而是成为一部低成本电影。”

  在一部婚礼电影中,航拍的镜头大概占据到20%。虽然镜头不多,但却能很好地交代婚礼神圣而美好的现场环境和氛围,为故事的讲述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可以说航拍是体现电影感不可缺少的元素。

  Gab说道:“新人和来宾看到精灵4 Pro飞过来的时候都相当激动,甚至挥手欢呼,大概他们知道自己将要出现在电影级的镜头当中了。”现在,无人机正逐渐成为婚礼现场的一个颇受欢迎的角色。

  Mayad Studios有一句让人印象深刻的Slogan——让人落泪的真实力量。他们认为每一对新人都有独特的故事,每一个婚礼瞬间都值得用心记录,让新人今后可以重温结婚的初心和那一刻许下的诺言。

  如果你想知道将婚礼拍出电影感的更多干货技巧,可以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教程,还有机会参加Mayad Studios创始人在12月8日举办的直播分享会,近距离接近婚拍大师,学习更多微电影风格婚礼的拍摄经验。

  Gab

  Mayad Studios成员,专注于寻找故事的核心,

  擅长运用滑翔机和无人机捕捉新人最有魅力的瞬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