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2024-04-12 16:00 性质:翻译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理解用户个人生活、工作及偏好的能力,从而提供高度个性化的服务。

智能代理的应用范围广泛,包括教育、医疗、生产力提升和娱乐等领域。例如,在医疗领域,它们能进行基础诊断和处理建议;在教育方面,它们能根据学生的兴趣和学习习惯提供定制化辅导;而在生产力和娱乐领域,智能代理能够帮助用户管理电子邮件、安排会议,甚至推荐电影和书籍。

这些代理将推动软件行业和相关技术的巨大变革,其中包括新的数据库技术的开发以及改进人机交互方式。尽管面临技术和伦理挑战,如数据隐私和代理之间的互动,但智能代理的发展潜力巨大,预计将为广大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和服务水平。

今天,我仍然像保罗-艾伦和我创办微软公司时一样热爱软件。但是--尽管几十年来软件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很多方面,软件仍然很笨。

要在电脑上完成任何任务,你都必须告诉设备使用哪个应用程序。你可以用 Microsoft Word 和 Google Docs 来起草一份商业计划书,但它们无法帮你发送电子邮件、分享自拍照、分析数据、安排聚会或购买电影票。即使是最好的网站,对你的工作、个人生活、兴趣和人际关系的了解也不全面,利用这些信息为你做事的能力也很有限。如今,只有通过另一个人,比如亲密的朋友或私人助理,才能为你做这些事情。

未来五年,这种情况将彻底改变。你不必为不同的任务使用不同的应用程序。您只需用日常用语告诉设备您想做什么。根据你选择与它分享的信息量,软件将能做出个性化的回应,因为它将对你的生活有丰富的了解。在不久的将来,任何上网的人都能拥有一个由人工智能驱动的个人助理,它的功能远远超出了当今的技术水平。

这种能对自然语言做出反应,并能根据对用户的了解完成许多不同任务的软件被称为代理。近 30 年来,我一直在思考代理的问题,并在 1995 年出版的《未来之路》一书中对其进行了论述。

代理不仅将改变每个人与计算机的交互方式,还将颠覆人们的生活。它们还将颠覆软件行业,带来自我们从输入命令到点击图标以来计算机领域最大的变革。

人人都能使用的个人助理

一些评论家指出,软件公司以前也推出过这种产品,但用户并不完全接受。(人们至今还在拿 Clippy 开玩笑,它是微软 Office 中的一个数字助理,后来被放弃了)。为什么人们会使用代理呢?

答案是它们将变得更好。你将能够与他们进行细致入微的对话。它们将更加个性化,而且不会局限于写信这样相对简单的任务。Clippy 与代理商的共同点就像旋转电话与移动设备的共同点一样多。

只要你愿意,代理商就能帮助你完成所有活动。只要你允许它跟踪你在网上的互动和现实世界中的位置,它就会对你所接触的人、地点和活动有深刻的了解。它会了解你的个人和工作关系、爱好、偏好和日程安排。你可以选择它介入的方式和时间,以帮助你解决某些问题或要求你做出决定。

上一页12345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