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新闻联播》再次聚焦蜂巢航宇安阳子公司

2024-04-11 10:36 性质:转载 作者:蜂巢航宇科技 来源:蜂巢航宇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河南《新闻联播》再次聚焦蜂巢航宇安阳子公司,新闻视频以及全文实录如下。低空经济,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打开了一个万亿级产业的新赛道。安阳结合自身...

近日,河南《新闻联播》再次聚焦蜂巢航宇安阳子公司,新闻视频以及全文实录如下。

低空经济,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打开了一个万亿级产业的新赛道。安阳结合自身优势,坚持科技引领,在低空经济赛道抢先发力。

蜂巢航宇安阳子公司总经理 尤冰冰:我们的(无人机)产品在原有公网应急通信的基础上,增加了专网基站、实时成像、组网中继等客户紧缺的功能。2024年初,销售量已经达到去年同期的2倍,营业额再创新高。

目前,安阳无人机产业园已建成“一区两基地三中心”(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无人机研发制造基地、5G泛在低空测试基地、无人机飞行中心、无人机检验检测中心、5G无人机控制指挥中心),整机、发动机、飞控电池、零部件加工以及飞手培训、检验检测、飞行测试等产业链完备,是全省重点培育的百亿级新兴智能装备特色园区。为了这个目标,安阳加速向研发端发力。2月28日,蓝天实验室成立,第二天,就牵手14家无人机骨干企业,成立了创新联合体。这两天,尤冰冰正忙着汇总各企业的科研需求。

蜂巢航宇安阳子公司总经理 尤冰冰:涵盖低空空域管理、5G网联无人机、组网数据链、地理信息测绘等领域,上报给蓝天实验室,形成了今年的研发课题十余项,同时与联合体内的上下游生产企业共同开展了新材料试制、新型智能高密度固态电池的研发,新款高性能发动机产品开发等工作,努力打开行业技术突破口。

未来两年,安阳还将通过科技型企业落地孵化、产业基金扶持等多渠道发力,推动无人机产业做大做强。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数字经济与工业经济研究所 副所长 赵西三:安阳的无人机产业链条完整,又有北斗导航、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持,新质生产力不断涌现,为低空经济发展提供了核心支撑。当前,安阳一方面要依托蓝天实验室整合创新资源,加快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另一方面要深入挖掘市场需求,围绕应用场景培育新模式、新平台,加快形成低空经济新的增长点,从而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

蜂巢航宇是专门从事无人系统及相关软硬件系统的自主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培训与售后服务的专业化高科技公司。公司深耕无人航空器领域,累积多项科研成果与相关技术,逐渐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行业应用无人机、机载设备等产品。

公司拥有一支以高水平技术带头人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凝聚力强、创新力强,有多年大型国企研发经验。技术团队由莫斯科航空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航空院校专业技术人才和航空工业、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科院、中电科等院所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共同组成。

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边海防、智慧安防、综合巡检、应急保障、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蜂巢航宇致力于向行业用户提供高品质可靠实用的无人机系统及解决方案。

公司总部坐落于北京市丰台区诺德中心,承接全球各地相关业务,并精研于行业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无人机相关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河南省安阳市设立了安阳蜂巢智能,专注于无人机极限条件下的各项测试,提高、强化无人机的各项性能。在天津设立天津航宇智能,专注于无人机的研发和生产,为蜂巢航宇无人机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