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央视《经济半小时》:丰翼无人机可复制、可推广的低空物流商业化模式

2024-04-07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丰翼科技无人机 来源:丰翼科技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在《“海陆空”寻找湾区新动力》报道中关注丰翼无人机的低空物流商业模式跟随记者脚步一起探访01智能运控系统提高运营的效...

4月1

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

在《“海陆空”寻找湾区新动力》报道中

关注丰翼无人机低空物流商业模式

跟随记者脚步

一起探访

01

智能运控系统提高运营的效率

在低空物流的大规模运营中,完全去依赖人去做管理的话,可能会产生人为的安全隐患,丰翼无人机通过运控系统实施自动化管控来降低风险。

丰翼无人机运控系统涵盖飞行调度、作业管理等功能通过全平台数字化技术,无人机应用服务的全链条变得可视化,最大限度地提升运行安全性和效率。

现场,丰翼无人机运控系统的负责人与同事加班加点,为下一代运控系统的推出做准备,以提高运控效率和自动化能力,提高丰翼无人机物流运营的整体效率。

02

低空物流商业模式可复制可推广

与传统物流一样,低空物流要实现规模化、市场化运营,不仅要求每个中转站的运行效率高,还要通过建设站点来编织一张低空运行网,站点建设的难易程度,直接关系到这张网的疏密。

作为低空无人机物流领域的领先者,丰翼无人机希望未来的低空物流网络能够建设得越来越密,容纳的业务体量越来越大,所以要求整个商业运营模式可复制、可推广

丰翼无人机运营中心占地1500平方米,可以容纳30台无人机起降,配备相应的充电房、运营指挥中心、起降位等。通过简单、易用的方式,丰翼无人机架起一个个航站点,串联起了一张低空物流网。

03

无人机送血提高生命救治率

无人机不仅可以运送快递,还能为紧急救治提供血液运输。

在宝安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接到了石岩人民医院的紧急用血需求后迅速准备血液,三分钟之内无人机就可以从血站起飞

从宝安区中心血站到宝安区石岩人民医院30公里的路程,沿途路况复杂、交通繁忙。平时很顺畅的时候运血来回都需要2小时,通过丰翼无人机运血把时间缩短到30分钟

“很多时候担心血液供应跟不上,那我们抢救的成功率就会打折扣,特别是大量出血的病人救治。无人机送血起到非常大的一个保障作用,它能够及时地输血,及时地救治我们患者的生命。”深圳市石岩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梁雄说到。

让梁雄印象深刻的是2月底医院收治一位因车祸大出血的病人,抢救时用血量高达6000毫升,大大超出医院的血液储备量。通过丰翼无人机三次运输,血液及时补充到位,搭建起了空中的生命通道。

丰翼在大湾区已实现大规模常态化运营,日均运输单量突破一万票。丰翼将持续建设以深圳为中心,覆盖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的低空无人机物流网络,让人们幸福生活的传递多一种选择!

丰翼科技是一家无人机研发商,经营范围包括无人机研发、销售、租赁及上门维修等,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无人机相关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