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在 2024 年预测中,极端天气位居可能出现的物流中断之首

2024-01-05 09:36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Everstream Analytics 的 2024 年供应链风险清单还包括:环境法规、中国贸易战、地缘政治不稳定、商品短缺和网络犯罪。根据供应链风险分析公司 Everstream Analytics 的预测,狂风暴雨将成...

Everstream Analytics 的 2024 年供应链风险清单还包括:环境法规、中国贸易战、地缘政治不稳定、商品短缺和网络犯罪。

根据供应链风险分析公司 Everstream Analytics 的预测,狂风暴雨将成为 2024 年影响供应链的最大物流干扰因素。

该公司表示,天气已经成为物流的首要干扰因素,随着 "极端时代 "持续到 2024 年,这种影响只会越来越大。如今,每三周就会发生一起价值十亿美元的事件,而同样的飓风、冬季风暴、野火和洪水很可能在 2024 年对供应链造成严重破坏。

这一预测来自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 Everstream 公司的 "2024 年供应链风险报告",该报告基于其已知和预测事件数据库,并借鉴了人类智能和人工智能技术。

继极端天气挑战之后,该报告还指出了其他五个迫在眉睫的威胁:

●环境法规:供应链管理者将面临更多的行政负担、运营成本、研发挑战、价格上涨以及其他干扰,因为他们要转变生产方式以达到合规目标。

●中美贸易壁垒:未来一年,贸易战限制的增加与技术投资的转变之间的差距将凸显出来。由于新的半导体工厂需要长达三年的时间才能投产,许多公司将面临从中国供应商采购高科技零部件的问题。

●地缘政治的不稳定性日益加剧,对供应链的威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而台湾将是 2024 年的主要冲突热点。台湾海峡的中断将影响到全球约一半的集装箱船。

●由于投入品价格居高不下、对农业盈利能力的担忧、日益严重的保护主义和极端天气事件等诸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今年的商品短缺将达到顶峰。预计在预警有限的情况下会出现进一步的混乱,主要商品生产国可能会通过提出或扩大商品出口保护主义措施来应对收成减少的情况。

●网络犯罪:2023 年的风险报告显示,供应链遭受的网络攻击在 2023 年期间急剧增加,同比增长 202%,攻击对象包括公司、次级供应商和物流供应商。这是过去五年来的最高水平,超过了 2020 年 COVID-19 大流行期间的最高记录,而且这种趋势不会减缓。Everstream 预测,勒索软件和数据泄露将是 2024 年供应链面临的持续风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