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守护青山·2024” | 傲势参与雅安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2023-12-25 10:58 性质:转载 作者:傲势AOSSCI 来源:傲势AOSSCI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22日,雅安市“守护青山·2024”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暨森林防灭火誓师动员大会在吉利沃飞汉源综合试飞基地举行,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AOSSCI)作为航空应急救...

12月22日,雅安市“守护青山·2024”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暨森林防灭火誓师动员大会在吉利沃飞汉源综合试飞基地举行,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AOSSCI)作为航空应急救援方参与演练。

演习模拟因村民意外点燃林边杂草而引发火灾,河谷风力大,火势蔓延迅速,必须尽快掌握火情。但当地地势陡峭,人力难以快速抵达,展开救援。针对此情况,傲势出动了大载重、长航时、抗风能力强的XC-25无人机协助防灭火指挥部推进工作。

迅速抵达,突破环境限制

灾区地形崎岖,河谷的大风严重影响地面和空中的救援行动,而XC-25起降抗风可达6级,平飞抗风可达7级,垂直起降对场地要求低,机动性好,在恶劣气候条件下也能快速响应,飞赴灾区,利用其速度和空中优势执行火场侦察任务,为消防救援指挥端决策提供高效准确的信息。

把握时机,突破距离限

XC-25的通视控制半径可达100公里,搭载光电任务载荷可完成火场综合侦察、余火监控、灾后评估等任务。但在山地复杂环境下,无人机传输信号易受高山遮挡。对此,XC-25可通过机机中继方式实现超视距侦测,利用“中继机”+ “任务机”双机协同作业模式,有效扩展控制半径,打破远距离和高遮挡带来的监测限制。

傲势卫通应急无人机XC-150在通讯设施受损的情况下,也可通过卫星链路接入运营商核心网,化身“空中基站”,迅速恢复受灾区域通讯,同时完成其他火场侦测任务。

硬核性能,强大执行能力

灾情侦察中,XC-25搭载三光吊舱(可见光变倍摄像机、长波非制冷红外成像、激光测距),可利用高空角度掌握灾区全局态势,捕捉重要设施的受损情况,根据火势发展进行实时信息传递,协同地面指挥部以现场情况变化为据进行灵活作战,全面扫除隐患区域,防止余火、暗火的再生。

辅助灭火中,XC-150以其卓越的有效挂载能力可将粉剂灭火弹沿最佳路线载至高空,远程精准投向火点,压制火势,为灭火人员的行动做好初期准备。

灾后测绘中,无人机利用倾斜相机全方位地对灾区进行航片采集,并实时回传,可制作受灾区域三维模型,为灾后规划提供可靠资料。

森林防火,新进展新模式

经过多次实践,傲势在森林防灭火领域取得了新的进展,从曾经侦察火情、检查余火的协助工作发展到现在投弹灭火,建立应急救援指挥体系的参与主力,傲势已经在这个领域里探索出了新的防灭火作战模式。

生命至上,守护青山,傲势作为一线救援人员与后方指挥中心的传输“数据线”,全力协助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工作,守护人民的安全,守住森林的生机。

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 ( AOSSCI )是国内无人系统技术自主创新的引领者和生态构建者,公司致力于向全球各个行业提供完整的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用卓越的技术为用户创造价值。产品解决方案包括:X系列/H系列无人机系统、地面站、飞控系统等关键子系统及无人机协同设计与仿真工具链等。

公司总部位于成都,在北京、深圳及海外设有分支机构,拥有完整而现代的研发、测试、生产、培训及服务场所,拥有一支近两百人的顶尖研发运营团队,具备卓越的科研能力,丰富的行业经验,精益的生产流程以及完备的服务体系。

占据行业高端市场的X系列无人机系统,已服务于国内外国土测绘、公共安全、电力巡线、资源勘探及环境保护等领域,为各行业提供完整配套的定制化系统解决方案,使用户获得前沿技术带来的价值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