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航智智慧应急解决方案:创新发展格局,锤炼“全灾种,大应急”能力

2023-12-05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中航智 来源:北京中航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联合飞机有方法;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水平,联合飞机有能力;贯彻国家安全战略谋划和应急体系布局设计,联合飞机有...

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联合飞机有方法;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水平,联合飞机有能力;贯彻国家安全战略谋划和应急体系布局设计,联合飞机有作为。联飞将聚焦“全灾种、大应急”使命任务,不断在新挑战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2023年12月4日,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拉开帷幕。中航智母公司联合飞机集团在本次展会上,围绕指挥救援消防安全、应急通信和安全生产等领域,通过主题演讲和路演展示等多样活动,多元展示全新升级的产品矩阵和智慧应急解决方案,现场与行业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协议,携手助力行业加速。

01

联合飞机智慧应急解决方案

联合飞机智慧应急解决方案,围绕包括事前预防与风险管理、事中处置与救援保障和事后评估与恢复重建等不同阶段的关键任务目标,打通应用层、感知层、网络层、数据层、平台层,形成多手段、全联动、立体高效的五层架构,实现了“无人机+”系统作战模式的全新转变,逐一攻破各场景的难点与瓶颈,为行业解决方案提供更多可能性,打造全球领先的“大安全、全灾种、大应急”的无人装备体系,以科技创新赋能智慧应急。

02

上关国家安全,下联千家万户

从汶川地震,南方冻雨、重庆山火、郑州特大暴雨、到2023年京津冀防汛救援,十五年来,我们在一次次生死存亡的硬仗中不断接受考验,变革应急救援的理念,创新手段、锻造能力和锤炼队伍。

在本次展会上全新推出的智慧应急解决方案中,联合飞机围绕“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以打造“专常兼备”的综合能力为牵引,通过夯实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服务、整合能力和不断丰富完善的应用,加快高精尖无人装备的升级换代与综合保障能力的不断提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1 夯实技术

无人机凭借其机动灵活、作业高效、成本低廉、降低人员风险等优势,在应急救援和安全生产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

将无人直升机“大载重、长航时、功能多、速度快、可精准悬停”等独特优势,发挥在消防灭火、物资运投、应急通讯保障等作业中,联合飞机不断探索,弥补空中滞留作业能力的不足。自研的高可靠多余度飞控技术、电控共轴操纵技术让共轴无人直升机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易用性都得到大幅提升。


性能全面升级的镭影Q20灵活机动,40s快速展开撤收,24小时内孪生建模支持应急现场全知决策;超长75min续航保障任务的连续性,最大载荷达10kg,通信范围20km,经受住了10级“苏拉”台风的考验。性能全面升级,成为智慧应急的新生力量。

02 创新产品

大小互补、软硬结合。联合飞机协调联动“空-地-人”三维力量,融合装备体系,组成「机+车+配+软+服」的产品“组合拳”,共生相济,互补相长。

专常兼备,道器相济。无人机携带通用载荷和特定场景的专用载荷打通智慧应急全场景,满足“全灾种”的任务需要。

持续升级,创新战法。此次展会现场,联合飞机全新发布了应急通信无人直升机。其最大载荷达200公斤,续航时间超过6小时,搭载通信设备后飞抵灾区空域,为80平方公里范围内提供5G覆盖信号,支持2400位用户同时进行语音、短信和上网等服务。

TD550应急通信无人直升机搭载PDT基站、4G/5G公网基站、自组网基站和机载卫通等设备,解决消防专网通信、公众网络通信和超视距飞机控制等通信问题,实现全环境、全地貌覆盖,具有覆盖面积大、续航时间长、性价比高等优势。

继TD220多功能应急救援无人直升机、TD550全场景消防救援无人机先后在实战中屡立新功,此次新平台的推出,联合飞机已形成了事中处置作战单元的全链路装备体系。

03 升级服务

除了技术与产品的持续创新,联合飞机的服务模式也在不断升级,把每一次专业能力的训练与服务都当作“一场战斗”。通过发挥全国联飞服务团队力量,积极与各地应急领域的企业组成「联合应急队伍」,为当地应急管理部门以设备租赁与托管的形式提供服务团队,同时为救援队伍提供设备支持、飞行服务、培训服务等全方位的服务,协助应急部门建立现代化、智能化的团队以及系统的培训体系。

04 整合能力

“大应急”使命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联合飞机遵循新的发展观将“察、打、运、通、保”五大任务能力整合,应对突发事件爆发前的监测预警、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置以及事后评估与恢复重建,实现了“无人机+”系统作战模式的全新转变,有效提升了防灾、减灾、抗灾、救灾的全面性、高效性与智能化水平,为立体化救援、信息化应急管理保驾护航。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5 完善应用

在复合型自然灾害的重复叠加,快速的城市化、极端的气候变化、人口增长等挑战下,各地区灾害风险的复杂性、安全生产事故的不确定性、风险跨域跨境的关联性也在不断上升,对社会民生和国家安全造成负面影响,乃至对全球可持续发展造成破坏性后果。

风雨强劲旅,水火度沧桑。目前,联合飞机智慧应急解决方案在城市、森林、水上、山区、高原、沙漠等不同环境下,各类应急救援和安全生产场景中持续积累实战经验,覆盖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主要领域和各类场景;在各类任务应用中锤炼能力,保护人民,守护国家。

在新的历史性发展契机下,联合飞机经受住“全灾种”,“大应急”的目标考验,坚持技术装备的创新应用、实战能力的锤炼,不断提升科学安全、精准救援的能力,持续引领智慧应急建设与产业变革,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


文案:许爱艳

排版:游瑞玥

策划:许爱艳

审核:孙立业

审签:王   谡

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7年,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主要从事无人机等无人化、智能化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服务,是国家和中关村“双高新”技术企业、军民融合单位。目前已发展为全系列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覆盖农业,海事,救捞,电力,军事,执法,公共安全,环境保护,地质勘探等领域的生态型企业。

公司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其中旋翼驱动系统、旋翼驱动方法及装置专利技术已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