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成都市“诸葛杯”高价值专利大赛圆满落幕,时代星光荣获“最具人气奖”

2023-11-10 10:29 性质:转载 作者:时代星光 来源:时代星光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7日,“诸葛杯•2023成都市高价值专利大赛”决赛在成都市武侯区举行。来自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新型材料等领域的创新成果逐一登场,各显身手。成...

11月7日,“诸葛杯•2023成都市高价值专利大赛”决赛在成都市武侯区举行。来自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新型材料等领域的创新成果逐一登场,各显身手。成都时代星光科技有限公司参赛的“战狼S200空天地一体化AI指控平台”项目获得「最具人气奖」!

First01

蓉汇专利价值、绽放创新光芒、驱动产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指导,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武侯区市场监管局、武侯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并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成都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大赛以“蓉汇专利价值、绽放创新光芒、驱动产业发展”为主题,着眼成都市重点布局发展的产业方向,通过广泛动员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产业园区、投融资机构、专业服务机构等多方参与,围绕专利(专利组合、专利池)的高价值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共同发掘、培育、评选、展示一批高价值专利优质项目,进一步支撑成都市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

大赛通过举办海选、复赛、决赛等一系列流程,分别从专利技术价值、专利法律价值、专利应用及转化价值等多维度进行评审,共吸引了50余万人次关注赛事,最终经过激励角逐,有四家参赛单位分别获得最佳价值奖和人气奖,三家政府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

其中,决赛包括项目路演、专家提问、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按照专家评分高低现场决出获奖名单。最终,成都时代星光科技有限公司参赛的“战狼S200空天地一体化AI指控平台”项目获得「最具人气奖」。

Two02

专利赋能创新 科技引领未来

时代星光是一家专注于军用低空无人机智能无人机机场、空天地一体化AI指控平台等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突破关键技术、掌握自主知识产权、提升产品竞争力的技术创新理念。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取得上百项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20余项,数十种行业资质和军工资质,产品技术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公司针对空天地一体化关键技术卡点,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专利布局,此次参赛的“战狼S200空天地一体化AI指控平台”项目,是一套由时代星光科技全自主研发的空地协同指挥与控制解决方案。它是由“智能无人机系统”、“空天地一体化移动指控平台”、“战狼无人机固定机场”及“空天地一体化远程指控中心”四大产品及相关应用软件形成的空中与地面、前方与后方多维一体的、无线通信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空天地一体化立体指控体系。

“战狼S200空地一体化指控平台”在研发过程及项目实施阶段申请了58项专利,其中46项专利已经获得授权。该项目已有15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或进入公告实审阶段;34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9项外观专利获得授权。另外,在项目研发期间取得了19项软件著作权。

Three03

从赛场走向市场 创造更大社会价值

“战狼S200空天地一体化AI指控平台”全系统全栈自主研发,该项目产品可应用于地质/山火灾害救援、森林草原火灾救援、城市公共安全应急救援、极寒高原环境救援被困人员等真实场景,保障了国家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另外,还能为国防军事领域提供一套无人化智能作战与指挥体系。

在“战狼S200空天地一体化AI指控平台”项目经营的十年期间,预计能新增500个就业岗位,直接或间接带动1000人就业,对缓解成都市人才就业压力、提高失业人员再就业率有着积极意义。

该项目实施有利于带动应急救援无人机系列产品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推动应急救援产业朝着“无人化”、“智能化”、“精准化”的方向快速发展,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战狼S200空天地一体化AI指控平台”项目技术先进、专利价值高、具有较大的市场应用价值和社会价值,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这一荣誉不仅是对时代星光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杰出贡献的肯定,同时也展现了公司在技术创新和专利保护方面的卓越实力。同时,时代星光也将借助此次大赛的契机,加强与各方的合作与交流,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打造更加坚实的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