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兴通讯应急通信无人机完成实战化验证!

2023-11-08 11:11 性质:转载 作者:中兴通讯 来源:中兴通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海拔3626米的香格里拉湖试验场举行的「2023高原“三断”场景无人机救援实战验证」中,中兴通讯携「大载荷长航时无人直升机载...

近日,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海拔3626米的香格里拉湖试验场举行的「2023高原“三断”场景无人机救援实战验证」中,中兴通讯携「大载荷长航时无人直升机应急通信系统」以优异的表现,完成预定科目实战验证和汇报演示任务。

中兴通讯应急通信无人机执行任务

此次实战验证由国家应急管理部科技与信息化司主办、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承办,针对极端条件下的“ 最后一公里” 应急救援难题,在高海拔地区断路、断网、断电“三断”场景下开展无人机超视距灾情侦察、超视距通信保障、 超视距物资投送和视距内投弹灭火4个科目验证,对无人机应急救援的飞行性能、作业效率和任务能力进行实战化验证和评估。

中兴通讯「大载荷长航时无人直升机载应急通信系统」是所有参验企业中,唯一同时搭载公网基站、PDT集群专网、Mesh自组网、卫星中继的体系化应急救援系统,可同时为“三断”现场公众、应急救援队伍提供全流程通信保障、全要素应急指挥支撑、全方位灾情态势感知能力。

在实战验证过程中,无人直升机从位于香格里拉湖的前指起飞、爬高1000米后迅速赶赴6公里外的超视距“三断”测试目标点,提前赶赴“三断”现场的评估组专家与前指完成视频连线。应专家要求,现场同时接入了不少于七路微信视频,通话流畅,视频画面清晰不卡顿,得到了评估组专家和现场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从提供公网接入运营商——湖南移动的后台数据看,验证过程中最大RRC连接数81个,同时在线用户数39个。

“三断”现场7路视频同时在线

在总结大会上,中兴通讯市场规划总工姜向阳作为优秀参验企业代表进行汇报,表示将在应急管理部和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做精方案,丰富打法。同时,作为「超视距应急指挥通信保障能力验证」科目表现最优秀的企业之一,在总结大会的汇报演示中,向所有到场的应急管理部、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专家,以及参验的20余家同行单位展现能力。

汇报演示中,在成功保障“三断”处语音、短信、网页浏览、视频观看和视频通话的基础上,往外拉远5公里,“三断”处视频仅出现轻微卡顿,再次完美验证了飞行平台的稳定性、任务作业的高效性和通信保障系统的高性能和出色的覆盖能力。

中兴通讯此次参验的「大载荷长航时无人直升机载应急通信系统」具有多接入方式、多任务能力、宽环境适应度、大容量、广覆盖、长航时等特性,而这仅需一台无人直升机,即可完成所有科目。对此, 评估组专家表示:中兴通讯展示的不仅是应急通信系统,而是一个完整的应急救援通信保障体系,能更好地适配实战场景。

中兴通讯及合作伙伴参验团队

“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大灾大难面前,尽最大可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是应急救援队伍的使命。同时,采用高科技、数字化的手段,避免出现用生命直面灾害的局面,实现应急救援使命必达,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作为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中兴通讯深刻认识到应急通信保障是责任、是义务、是荣誉。中兴通讯携手中国移动、中国卫通、华奕航空、中兴高达、大立科技等合作伙伴,在应急管理部和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指挥下精诚协作,把责任担在胸前,付出自己的能力和资源,以最快的速度、在最需要的地点和时刻发挥作用。

2023年11月15-17日,中兴通讯将以“数智兴城护安康”为主题参加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中国国际应急管理展览会。会上中兴通讯将全面展示在应急指挥、应急通信、应急终端、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等领域的探索、实践、合作与思考,为推动中国应急领域行业发展,做出努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