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复亚识别能力升级:让数据可感知、可管理、可分析

2023-11-06 14:35 性质:转载 作者:复亚智能 来源:复亚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数据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据国家网信办发布的《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显示,2022年中国数据产量达8.1ZB,同比增长22.7%,全球占比达10.5%,位...

数据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据国家网信办发布的《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显示,2022年中国数据产量达8.1ZB,同比增长22.7%,全球占比达10.5%,位居世界第二。庞大体量下,数据要素如何充分释放价值,成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发展的关键。

在工业巡逻巡检领域,要将无人机采集的海量数据盘活,感知识别能力就是帮助深挖数据价值的掘金者。让数据可感知、可管理、可分析,复亚智能全面升级识别算法能力,从实时识别,动态反应,结果可视三个主要维度,激活巡检数据效能,基于全自动飞行系统释放无人机巡检”变现“能力,真正作用于生产力。

所见即所得

算法实时识别与呈现

在飞行过程中,识别算法让无人机不仅仅是一个数据采集工具,而是一个能够及时识别关键信息并即时响应的智能设备。根据需求配置对应的识别算法项目后,无人机在采集数据时立即进行分析,算法识别结果可同步显示在管理平台上,同时对于异常点保存相关图片等信息,从而帮助管理人员更好地动态掌握与实时的响应。例如,当无人机在监测森林火灾时,能够实时识别火源位置,并立即向相关部门发送警告。

相较于原始数据统一采集完成后再处理和分析,实时的分析能够一定程度上减少数据传输、存储与查看负担。通过在算法的自动识别分析,可以持续、稳定、快速提取关键信息并展示,实现”所见即所得“,弥补人眼误差和不足,提高数据的应用价值。同时借助识别算法,数据采集维度得到扩展,例如人群统计、车辆测速等。

动态执行

全系统能力辅助快速处理

当算法检测到异常情况时,平台会立即反馈,通过多通道进行即时提醒等,如Toast、飞控小铃铛、语音、短信。工作人员实时监测飞行画面,或者得到系统反馈后,快速查看情况,调整飞行计划或做出实时决策

在识别结果的即时处理中,复亚智能无人机全自动系统集成多种高级功能,支持通过指点、环绕、跟踪等进一步查看异常点情况,也可手动接入处理,处理完成后可选择继续自动执行飞行任务,提升问题处理的及时性的同时保障作业完整与连续

结果可视

多元化识别结果呈现

飞行结束后,所有的数据和识别结果都会被系统保存和整理,并自动输出详细的数据报告,包含异常照片、异常数据等。管理人员可以轻松地查阅飞行和识别的详细记录,也可以在大屏统计上显示历史识别缺陷数据与今日识别任务概览,或者在任务记录内查看识别到异常缺陷图片资料。

全面的异常点记录和异常点,经过人工核查后这为后续的数据分析和异常消缺处理提供依据。算法识别报告还便于数据的呈现和分享,为决策层提供有力的支持

复亚算法识别贯穿巡视流程全栈,不仅确保了数据的高质量采集,而且通过智能识别,为实时决策和后续数据分析带来了巨大的价值。

全新升级的感知算法由复亚算法专家团队自主研发打造,经过大量多场地实飞验证具备高可靠和普适性,具备快速迭代能力。目前已经成功应用于快速落地丰富多元的行业场景,包括但不限于城市管理中的人脸、车辆、口罩、人群检测,消防应急场景中的火灾和烟雾检测,环境治理中的船只、漂浮物检测等,并转化为巡检数字化转型的新动力


复亚智能是业内领先的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研发和服务商,专注自动化、智能化无人机系统软硬件研发,整合无人机与自动机场硬件、管理调度软件、飞行与图像算法,用高度智能的无人机系统满足政企用户低空巡查业务需求,通过分布式部署让巡逻干预随时可达,巡检数据触手可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