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再摘硕果!航景创新1500型无人机征战2023高原“三断”场景无人机救援实战

2023-11-02 11:21 性质:转载 作者:航景创新 来源:航景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10月30日-31日,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在四川木里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无人机高海拔地区“三断”场景实战验证,选取高海拔地区典型灾害环境,模拟断路、断...

2023年10月30日-31日,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在四川木里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无人机高海拔地区“三断”场景实战验证,选取高海拔地区典型灾害环境,模拟断路、断电、断网的“三断”救援实战场景,主要开展超视距灾情侦察、超视距通信保障、超视距物资投送和视距内投弹灭火4个科目测试验证。

北京航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市认定的国内大载荷无人直升机产业链重点龙头企业,携1500型无人直升机参加了“超视距物资投送”“视距内投弹灭火”两个科目验证。其中,视距内投弹灭火科目在航景无人机大载重、快速展开、精准投放等优势下,灭火效果明显,表现优异。同时,航景创新作为比测表现优异的厂家受邀进行了火带灭火展示。

此次2023高原“三断”场景无人机救援实战化验证,科目四“视距内投弹灭火”要求结合高海拔地区(海拔约为3630米)森林火灾扑救任务需求,以大载重无人机为平台挂载灭火弹,开展精准投弹灭火作业(起降点与作业点水平投影距离 1km 以上,任务机垂直爬升 100m,高海拔单架次载弹重量≥30kg),测试无人机载弹重量、装弹时间、飞行效率、打击精度、打击效果等指标。该科目共计7家无人机单位参加。

其中,航景创新FWH-1500型无人直升机挂载3颗灭火弹,单颗灭火弹重量为42公斤,总载重达到126公斤,是该科目载重最大的无人机机型。任务过程中,FWH-1500型无人直升机装弹仅用时6分钟,从起飞-目标点-返航全程航时仅6分钟,并且对半径3米的燃火点实施了精准打击,灭火效果明显。此次高原“三断”场景无人机救援实战化验证中,充分验证了航景创新FWH-1500型无人直升机在森林灭火领域的大载重、快速响应及作业、精准打击防灭火等方面的性能优势。

同时,中国消防救援学院领导及老师还观摩了航景创新无人机物资投送展示。FWH-1500型无人直升机挂载150公斤,原地垂直起降,在20米高空通过索降形式将物资安全投放。学院领导及老师对航景创新FWH-1500型无人直升机在高原地区物资投送的能力表示了认可与肯定。

参加此项验证的机型FWH-1500型无人直升机,是航景创新自主正向研制的一款高原型无人直升机,针对高原环境的使用特点和特定用途,开展了高原性发动机优化设计、气动高效旋翼设计、机身结构轻量化设计等核心内容研制工作,使FWH-1500型无人直升机的性能在原型机基础上大幅提升。FWH-1500型无人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为1000kg,实用升限为6500m,在50kg任务载荷条件下,续航时间约8h,任务载荷300kg条件下,续航时间约5h。可全疆域飞行,具备应急救援、森林灭火、物探测绘警用安防等任务能力;具备良好的高原投送、边界巡查能力,拥有跨海峡后勤补给、攻击能力。

在应急救援领域,航景创新实现了国内大载荷无人直升机携灭火弹森林灭火的应用首创,FWH-1500型无人直升机单次可挂载6枚50千克的灭火弹,服务方圆50平方公里以内的森林火灾防灭火工作及火情侦察。目前,航景创新无人直升机森林防灭火系统已被房山区相关部门投入使用,在全市率先开展无人机森林灭火试点应用。随着无人机的加入,房山区森林火灾巡查巡护的效率进一步提高,从发现火情到灭火力量抵达,时间由原来的2-3小时缩短到15-20分钟,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

未来,航景创新将继续在应急救援无人直升机领域深耕细作、厚积薄发,加快技术突破和应用创新,为国内外各行各业的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