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深度融合电力能源行业,江行智能打造无人机智能巡视系统

2023-10-21 11:25 性质:转载 作者:江行智能 来源:江行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无人机进入工业应用领域以来,凭借着高效准确、智能安全等优势,逐渐在航拍测绘、农业植保、智能巡检、应急救援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其中,无人机智能巡检作为...

无人机进入工业应用领域以来,凭借着高效准确、智能安全等优势,逐渐在航拍测绘农业植保、智能巡检应急救援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其中,无人机智能巡检作为主要应用场景之一,在电力行业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关系到电力系统和线路的稳定运行,电力企业需要定期安排巡检人员对线路和设备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和故障,保障电网安全性、稳定性及运行效率。

针对传统电力巡检效率低、成本高,困难程度大等问题,今年9月,江行智能升级打造了无人机智能巡视系统,利用无人机自动云台纠偏算法模型、航点安全自动校验算法等技术,在保障安全性和可行性的前提下对电力设施及线路进行高效、准确的巡查检测

系统构成 

江行智能无人机智能巡视系统主要由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空三建模/航线规划系统、任务规划/数据分析系统三大部分组成,通过采集现场图片、建立现场模型、规划巡视航线、配置算法/点位、制定飞行计划,进而定时下发飞行任务,完成数据分析、报告、消缺等任务。

关键技术 

考虑到无人机巡视实际运行中遇到的问题,江行智能结合自身算法优势和项目经验,形成了无人机自动精准拍摄、无人机抗电磁干扰策略、自动航线安全校验及模拟、无人机安全策略优化等技术优势,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无人机控制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实现精准拍摄,最大限度地减少外界干扰对任务的影响,保障飞行作业安全可靠。

同时,针对变电站内摄像机、机器人、无人机、在线监测等多种感知及智能巡视设备间缺乏联动机制现象,江行智能开发变电远程智能巡视系统,可将上述多种智能巡视设备纳入系统管控,并设计联合巡检策略,最大程度挖掘智能设备价值,提升设备利用率及巡视作业智能化水平。

应用场景 

基于先进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项目经验,江行智能无人机智能巡视系统在变电站、火电、风电、水电、光伏等具体场景得到应用,并形成了智慧变电无人机巡视解决方案和风电光伏无人机智能巡视解决方案。

智慧变电无人机巡视

江行智能从满足变电站高空巡检需要出发,基于三维激光点云数据和航线规划,配合无人机智能巡检,提升巡视质量。

在智能巡视方面,支持根据不同任务类型制定巡视任务,实现无人机智能巡检;在自动充换电方面,智能机巢支持对无人机自动进行电池更换,实现巡检无人机的高频作业;在智能识别方面,可自动识别检测巡检图像中的缺陷,支持电力巡检中常见的9大类、50多个小类的缺陷识别;在航线规划方面,可依托激光点云技术实现巡检航线自主规划。巡视系统的应用不断突破着人力巡视局限,对变电设备进行全方位监测,实现巡检工作的科技减负和提效增质。

风电光伏无人机智能巡视

针对于发电行业巡检业务模块,江行智能构建云边协同的AI智能巡视解决方案,服务于风、光、水、火、储等各种发电厂站的巡检业务。

基于自主可控的飞控软件,巡视系统可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和边缘计算自动规划无人机巡检路线,用户在任务区部署自动机场与无人机即可实现风机、升压站、集电线路和光伏场站等巡检全流程的自动化。同时,通过采用性能更强劲的无人机系统及自动换电式无人机固定机场,实现无人机自动起降、存放、充/换电、远程通信、数据存储、智能分析等功能。

未来,江行智能将继续升级打造无人机智能巡视系统,更快发现现场安全隐患,减轻运维人员巡视压力,提高运维巡视效率,赋能电力能源行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