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研究发现人类可以在团队合作中将责任推卸给机器人

2023-10-19 09:24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发表在《机器人学与人工智能前沿》(Frontiers in Robotics and AI)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强调了人类与机器人团队合作中一种有趣的现象,即 "社交闲逛"。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

最近发表在《机器人学与人工智能前沿》(Frontiers in Robotics and AI)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强调了人类与机器人团队合作中一种有趣的现象,即 "社交闲逛"。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实验,让人类工人发现电路板上的缺陷。一半参与者被告知,一个名为 "熊猫 "的机器人已经检查过电路板,而另一半参与者则认为自己是第一次检查电路板。

研究发现,认为自己是在与 "熊猫 "一起工作的参与者与独立工作的参与者相比,发现的错误更少。不过,两组人在完成任务时的努力程度和责任感都差不多。这表明,人类可能会把自己的责任推卸给机器人,相信它们的表现,而忽略了自己的工作。

研究人员警告说,这种社会闲散现象可能会对制造业和物流公司等正在迅速使用机器人实现自动化的行业的安全产生影响。对机器人性能的过度自信可能会导致质量监督的缺失和对安全预防措施的忽视。在轮班时间较长和日常任务中,由于对性能的监控很少,这种动力的丧失可能会对工作结果产生负面影响。

这项研究的结果具有警示作用,敦促企业考虑与人类-机器人团队合作相关的潜在安全问题。随着自动化在仓库和工厂中越来越普遍,确保适当的质量控制和安全措施到位以防止对工作成果和员工福利产生任何不利影响至关重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