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激光甲烷遥测仪:油气场站巡检监测

2023-09-09 10:01 性质:转载 作者:跃飞智能 来源:跃飞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油气场站巡检概况油气场站是油气汇集、处理的节点,对生产安全、周界安防要求严格。作为中转加压、运输储存的关键设备集中地,为了保证安全生产,日常的巡...

无人机油气场站巡检概况

油气场站是油气汇集、处理的节点,对生产安全、周界安防要求严格。作为中转加压、运输储存的关键设备集中地,为了保证安全生产,日常的巡检维护压力日益剧增。

无人机检测速度快,可以快速覆盖大面积区域,实现快速高效的检查。远程检测使得作业人员可以在保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探测


基础架构

无人机搭配甲烷遥测仪,借助空中视角优势全方位地对场站进行巡检,速掌握场站整体运行情况,监控甲烷气体。

通过无人机搭载激光甲烷探测器,对地扫描模式探测甲烷气体。以非接触式监测,保证作业安全,人员生命安全不受损失,让巡检作业变得安全高效。

扫描原理


无人机沿管线上方飞行,增稳云台保持激光照射方向垂直对地,扫描控制器控制云台转动,激光照射在地面的投影呈螺线形状,扫过一定宽度(约3~5M)。


扫描轨迹

无人机摄像机拍摄的对地画面,可以看到激光在地面上画出的螺线轨迹和投影宽度。


巡检功能

1、捕获模拟泄漏

无人机飞行高度100M,飞行速度5M/S。遥控开启螺线扫描,飞过模拟气垫时测到甲烷浓度,掉头飞回时航线偏出模拟气垫,也可测量到甲烷浓度。

2、巡检APP

巡检软件APP安装在遥控器上。飞行界面包括图像界面和地图界面,可以点击切换。飞行界面左上角显示实时甲烷浓度和历史波形,下方显示飞行数据。航线编辑界面可以编辑、修改航线,航线上传后无人机可以进行自动飞行巡检。检测到超过阈值的甲烷泄漏,无人机会自动拍照,并记录浓度值和位置经纬度坐标。

3、巡检记录

历史巡检报告,根据日期排序。打开巡检报告,所有报警点依据经纬度坐标显示在地图界面上。点击某一报警点,显示出浓度值和自动拍摄的照片编号,根据这些信息可以对报警点进一步核查。

南京跃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优秀的行业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从事无人机产品软硬件 系统集成和销售,为相关行业客户提供了大疆、科比特等多个知名品牌的无人飞行器、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 务载荷、无线数据和图像传输系统以及专业的数据处理软件,拥有丰富的解决方案、专业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行业应用领域

安防巡检/抢险救灾/交通监管/勘探测绘/环境气象监测/水利电力管道巡检/光伏电站巡检/国防安全

业务范围

DJI大疆、工业级无人机/5G无人机通信/无人机自动机场/无人机察打一体反制/无人机拓展应用配件/ 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务载荷/无线数据/图像传输系统/专网通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