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贵州电网首次配电网无人机集群作业成功

2023-09-07 10:15 性质:转载 作者:沃航无人机 来源:沃航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在六盘水盘州市完成配电网无人机移动机巢集群作业。工作人员在机巢自动巡检平台按下“无人机巡航”按键,便实现了3架无人机同时起飞...

近日,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在六盘水盘州市完成配电网无人机移动机巢集群作业。

工作人员在机巢自动巡检平台按下“无人机巡航”按键,便实现了3架无人机同时起飞,并分别执行3条线路自主巡检任务。这是贵州电网首次使用配网无人机移动机巢集群作业,完成多条线路自主巡检。

现场,六盘水供电局配电智能作业中心指挥人员下达指令后,3架无人机同时从停机坪台起飞。到达设定高度后,微调飞行姿态后,便各自向3个不同方向飞去,执行3条配电线路共18基电杆自主巡检任务。

其间,巡视画面实时回传,不需要人工操作。15分钟左右,完成巡检任务后的无人机依次返回起飞平台,共获取108张清晰的巡检图片。

此次试飞成功,标志着无人机移动机巢集群作业,可实现配网巡检全方位、无死角、速度快、定位准的功能。下一步,该局将加快推动无人机自主巡检全覆盖,进一步提高配网运维能力,不断提升供电可靠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