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四院中天火箭无人机增雨技术高原地区业务化应用首秀!

2023-08-08 10:47 性质:转载 作者:航天四院 来源:航天四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首秀!无人机增雨技术业务化应用中天火箭在巴音布鲁克高原地区进行无人机增雨作业7月6日,新疆巴音布鲁克山区空中水资源开发项目启动会暨无人机增雨作业现场观摩...

首秀!无人机增雨技术业务化应用

中天火箭在巴音布鲁克

高原地区进行无人机增雨作业

7月6日,新疆巴音布鲁克山区空中水资源开发项目启动会暨无人机增雨作业现场观摩会在巴音布鲁克镇举行。在客户的注视下,四院中天火箭研制的无人机腾空而起,飞到预定高度播撒增雨催化剂。

飞行及作业效果俱佳,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好评。

这是中天火箭无人机增雨技术首次在高原地区新疆巴音布鲁克进行业务化应用。此次作业的顺利开展,将为该技术后续更广泛地服务新疆地区乃至全国更多地区,服务空中云水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改善等领域奠定坚实基础。新疆·巴音布鲁克

巴音布鲁克大草原是中国最大的高山草原。近年来,受气候变化以及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巴音布鲁克山区降水量偏少,导致巴音布鲁克草原出现沙化退化和孔雀河水资源紧张、下游河道断流等问题。目前,巴州区域生态环境依然十分脆弱,生态治理修复难度较大,工农业发展水资源较为短缺。因此,科学评估、合理开发利用巴音布鲁克山区的云水资源,对于保障巴州区域内的水安全和生态安全十分重要。

中国气象为改善此种情况,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开展了巴音布鲁克地区云水资源气候评估及特性分析,并启动巴音布鲁克山区空中水资源开发项目,为巴州抗旱减灾、生态保护增添“利器”、寻找“出路”。

公司助力新疆开展增雨防雹作业

公司助力新疆石河子开展消雾除霾试验中天火箭:中天火箭作为国内人工影响天气装备及技术方案的供应商,始终以“耕耘播雨 服务气象”为使命担当。公司立足成熟的人影技术,积极配合新疆气象部门在防灾减灾领域的探索,为新疆多地防雹减灾、生态修复和环境改善做出积极贡献。

,时长01:00

2018年来,公司先后在巴音布鲁克开展多次无人机增雨试验,成功验证了无人机增雨作业系统在多种天气状态下作业的可行性,取得了显著效果,得到了当地气象部门的认可。

本次作业采用的TL-120无人机系统是中天火箭自主研发的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该机型采用固定翼结合共轴八旋翼的复合翼布局形式,兼具了固定翼无人机航时长、速度快、距离远和旋翼无人机垂直起降的特点,能够较好适应对风雨天与夜间等复杂天气下作业的需求,其投入使用既可提高增雨效率,又可降低作业成本。

,时长00:20

后续,公司将持续深化与新疆各气象部门的合作,保障巴音布鲁克山区空中云水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的实施。协同创新,集智攻关,为新疆地区水资源涵养、生态环境修复工作贡献航天力量。

扫码关注我们

扫一扫

关注我

— 往期回顾 —

全新升级 性能加倍——智航无人机V330Plus新品发布

新品来袭丨Saber 210三角翼亮点十足

蜂巢航宇与北岭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