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个月作业13000km²,纵横大鹏如何做到?

2023-07-25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纵横股份 来源:纵横股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重庆市秦巴山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能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纵横股份客户服务中心技术服务部协调十余架纵横大鹏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60多天经历了...

在“重庆市秦巴山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能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纵横股份客户服务中心技术服务部协调十余架纵横大鹏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60多天经历了酷暑、大雨、雪天......顺利完成了重庆市秦巴山区13000平方公里航飞项目。

重庆秦巴山区全区土地资源可以分为河川坝子地、丘陵地、低山地、中山地和沟谷地等类型。秦岭和巴山——米仓山的隆起,造成了区域内“两山夹一川“的地貌结构。俗有“高一丈,不一样”、“阴阳坡,差得多”等情况而且区内山地多、平地少、陡坡地比重大。

复杂的地形以及多变的天气,让技术服务分队在作业过程中遇到了诸多问题,不过,办法总比困难多......

项目背景

为全面提升重庆市秦巴山区森林生态系统抵御松材线虫病等疫情灾害能力,保护生物多样性功能,有效防范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形成网络完善、布局科学、功能齐全、设备先进、控(防)灾有力、运行有效的林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治体系,实现常发性林业有害生物可持续控制能力,维护秦巴山区生态安全,助推重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重庆市秦巴山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能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应运而生。

作业区域示意图

以往采用传统人力现场核实的林业野外作业,存在勘踏强度大、图斑位置不好找、工作效率低等问题。无人机的应用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提供了新思路和新的工作方法,不仅加快了野外调查工作进度,提高了调查工作质量,也有效减轻了野外调查人员的辛劳与安全风险。

项目成果

自2022年9月起,截止11月,纵横股份技术服务分队完成了秦巴山区13000平方公里航飞面积,4257平方公里图斑面积。累计架次数达到300多架次,累计飞行时间达750多小时。

航飞完成情况

奉节县正射影像成果图

作业困难及解决办法

本次项目作业区域地形基本为山地、丘陵地带,高度落差大,平均在300-1000m,道路盘根交错,交通也极为不便。

作业期间,天气极为不佳,总是连续多天一直大雨,无法满足作业条件。任务重、时间紧......

小编邀请负责本次项目的技术服务专家唐老师,聊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准备阶段

接到任务后,技术服务部立即成立专项小组,前往现场进行踏勘。

航飞作业开始前,根据图斑实际分布对执飞区域进行确认,向空管单位进行区域申报,合规飞行。外业航飞工作,与内业数据处理工作同时进行。

作业阶段

作业区域分别在重庆市城口县、巫溪县、巫山县、奉节县、云阳县,测区分散、面积大,整个项目时间紧。针对测区分散问题,将航线沿着图斑边界进行全覆盖飞行,将无效区域也包含进去,确保数据完整性。且对测区进行分区,分别下发任务,提前规定数据提交格式,最后统一回收数据整理。

分区规划

把握每一个天气窗口期,争分夺秒,完成飞行。

去年9-11月份,技术服务分队在重庆秦巴山区作业期间,测区经常处于大雾或者下大雨的状态,偶尔有天气晴朗的时候。但是晴朗的天气又经常伴有大风,作业难度大大提高。针对这种情况,则采用多个航飞组多地灵活作业。哪里天气好往哪作业;风大时,则选择视野开阔的起降场地,每次作业之前,做好各种预案,保证飞行安全。

纵横大鹏无人机平稳降落

虽然作业中遇到很多难题,但纵横股份技术服务团队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快速响应、解决问题,高效完成秦巴山区13000平方公里航飞任务。

项目成果整理

生态文明建设是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

JOUAV作为绿色生态的践行者

一直坚持“科技引领环保

助力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 2010 年,秉承技术创新、军工品质、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无人机智能飞行控制与导航、机载任务设备、指挥控制系统以及系统集成为核心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用途、高性能、一体化的工业级自驾仪系统、机载任务设备、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

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公司研发的AP System系列自驾仪产品,拥有全部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业界最先进的自适应控制技术,多次在中航工业杯无人机大赛上力拔头筹,囊括多项大奖。技术水平不输于美国对华禁运的同类高端产品,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固定翼无人机在移动平台上的精确全自主起降,成功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是国内唯一一家真正掌握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控制与导航核心技术并有成熟的系列产品的公司。公司产品不仅获得了中航集团、航天科工、西北工业大学等专业高端用户的赞誉和采购,在民用领域也占有极大的市场份额,产品已远销海外,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口碑与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14年公司估值数亿元,已经获得国内知名投资公司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

成立于2010年

深耕飞行控制与导航系统,在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制造和开发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并为国内外市场带来了先进的产品

丰富的行业经验

凭借在模型设计,气动工程、软件开发等方面多年的经验,我们热衷于构建一流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

充满活力的团队

我们是一个多元化和充满活力的团队,每一位员工都紧密合作,确保我们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技术创新

通过持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我们凭借垂直起降技术引领工业级无人机潮流,取得了行业领先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