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海密军民情、共创双拥城”——海淀区与密云区双拥工作交流会走进四季科创中心

2023-07-21 13:39 性质:转载 作者:高博特 来源:高博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19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主题为“海密军民情、共创双拥城”的双拥工作座谈交流会在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A座隆重召开,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军民团结...

7月19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主题为“海密军民情、共创双拥城”的双拥工作座谈交流会在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A座隆重召开,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军民团结,共同推动海淀区和密云区的双拥工作取得更大的发展。

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石立峰、海淀区空军政治工作部群联局群工信访处处长耿宝生、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翟瑞颖、密云区副区长宋语健、密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全利、密云区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若民、密云区鼓楼街道党工委书记、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刘振江、密云区高岭镇党委书记、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宗晓宇、北京星辰中医医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李东、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总经理刘帅、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无人机遥感分会、“尖兵之翼”创始人孙柏原出席了本次会议。

活动开始,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石立峰和密云区副区长宋语健分别介绍双方参加交流会的领导人员。与会代表就双拥工作的经验与成果进行了交流,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军民团结、退役军人服务等领域的合作,注重改革创新,形成工作合力,要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改革创新,形成领导重视、军地协同、部门合力的良好局面。要发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把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制度机制,固化下来、坚持下去。以更高的热情和更扎实的举措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无人机遥感分会、“尖兵之翼”创始人孙柏原带领大家参观并详细介绍了“无人系统总部基地”的筹建情况。尖兵之翼是我国最早的无人机主题会展活动品牌,在北京、深圳上海等地都率先开创了无人机无人系统的主题会展,点燃了全国无人机无人系统产业的井喷式发展,助力我国无人机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领先全球。过去的三年,北京总部的用户单位不方便出京参展参会,外地企业进京难度和成本加大,先进技术的交流和发展受到制约。“尖兵之翼”再次发挥创新引领的特长,与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联手搭建永不落幕的展示交易中心,旨在“建无人系统技术高端平台,促数字智能产业快速发展”,提出从展会时间上“化整为零”——把筹备一年展览3天的临展变成一个月、一季度甚至一年时间的常态化的展示,方便用户和展商随时交流;从展会交流地点方面“化零为整”——把众多专业论坛、专题研讨会、发布会、沙龙择优集中在交通便利生活配套齐全的四季科创中心举行,逐步建设形成无人系统全产业链优质产品的展示交易中心、高端精英人群的信息技术交流平台、先进技术产品资本活动的策源地……孙柏原还介绍说,无人系统是最典型的军民两用产品,是信息化最集成的应用,也是最强的信息化采集工具。广大退役军人掌握无人系统产品的应用既可平时为国民经济做贡献,又可战时保家卫国上前线,是最理想的就业创业选择。

孙柏原还重点介绍了正在进行展出的《中国科学家肖像画展》,说中国科学家肖像画展是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以传神的肖像画宣传科学家精神的画展,展出的科学家肖像,既包括部分“两弹一星”、“共和国勋章”、“人民英雄”等称号获得者,也包括在新中国成立初期作出突出贡献和近年来享有盛誉的科学家代表。这些作品精心刻画了中国科学家追求科学真理,勇于探索科技进步的精神世界,诠释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是艺术与科学的完美融合,是艺术服务科学的完美体现。在无人系统科技成果的环境中展示科学大家的栩栩如生的肖像,寓意现代科技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科学家的辛勤付出,鼓励引导青少年接续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树立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志向。

双拥座谈交流会结束后,海淀区与密云区双方领导前往青龙山街道和解放军第八医学中心,继续深入调研有关工作。

“海密军民情、共创双拥城”双拥工作座谈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海淀区和密云区的双拥工作开启了新的合作篇章,也为军民团结和退役军人服务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双方将继续携手前行,为共创双拥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