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亮相2023贵州数博会|中科云图携手贵州省科学院助推贵州磷化集团深化工业互联网建设

2023-05-31 10:06 性质:转载 作者:中科云图 来源:中科云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6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中科云图携手贵州省科学院山地资源研究所、贵州磷化集团带来无人机遥感网“5G+AI”技术...

5月26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中科云图携手贵州省科学院山地资源研究所、贵州磷化集团带来无人机遥感网“5G+AI”技术智慧巡检方案,借数博会这一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具有权威性的国际平台,向世界展现中国技术实力。

贵州磷化集团近年来工业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成果引人瞩目,集团将大数据、AI、物联网等技术深入融合到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中,其中无人机遥感网技术作为集团工业互联网建设的重要部分,亮相本次展会吸引不少关注。

展会现场

中科云图为磷化集团提供的无人机遥感网智慧矿山巡检方案,通过“无人机+智能基站+中科天网云平台+算法”的一站式服务,不仅为矿山安全作业及管理构建了一套空中智能感知网络,还通过接入地面监控探头以及传感器,实现了对相关风险隐患“空地一体化”实时感知、远程巡查以及在线监测,革新矿山生产模式和安全管理,赋能智慧矿山建设。

中科天网云平台 + “智略—G503”多机协同式基站

在展会现场对中科天网无人机云平台进行了实时演示,中科天网云平台是国内低空遥感领域唯一获得国家民航局颁发运营牌照的无人机云系统。平台通过远程调度无人机智能基站,指挥无人机按照规划好的航线进行全自动作业,实时采集数据并上传至平台,发现问题会在平台同步报警,让管理人员能够及时高效处理问题。无人机遥感网智慧巡检解决方案不仅解决了矿区安全生产问题,实现危险区域无人巡检、无人作业,也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是数字技术融入到工业领域的成功实践。

未来,中科云图将深度打磨智慧矿山多场景应用,实现设备智能化、管理数据化、应急主动化及处理实时化,为保障矿山安全生产打造低空遥感数字监测与管理“护城河”。

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云图”)是一家致力于低空无人机遥感与地理空间智能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以“解决行业痛点、降低应用门槛”为目标,面向能源、政务等领域,以无人机基站的低空无人机遥感网为载体,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结合“云-端”协同的机载AI模块及视觉等智能传感器融合技术,构建全空间GIS框架下的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以周成虎院士为首的“地理空间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创业团队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以及多名科研专家、研究员、教授和博士,是一支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团队。团队拥有无人机和图像处理领域多项发明专利,具备丰富的“无人机+行业应用”实践经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