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惧“高原反应”,7000米高原投送物资,羚控科技FCD-90将亮相世界无人机大会

2023-05-29 10:10 性质:转载 作者:羚控科技 来源:羚控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国青藏高原地区,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气候恶劣、沟谷纵横。驻守在雪域高原深处的某边防哨所,以往运输物资主要靠人力和空运,物资补给格外困难,稍遇风雪天气...

我国青藏高原地区,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气候恶劣、沟谷纵横

驻守在雪域高原深处的某边防哨所,以往运输物资主要靠人力和空运,物资补给格外困难,稍遇风雪天气,或者遇到雪崩、滑坡等灾害,一座座零星分布的边防哨所就彻底变成了“星辰孤岛”。

为了解决高原地区哨所物资投送的问题,羚控科技自主研发了天鹅投送无人机FCD-90。

▲FCD-90在高原某哨所投送物资

这款无人机为复合翼垂直起降型无人机,纯电续航,能够适应-40~55℃的飞行环境,抗7级大风,可携带40公斤,飞行1小时,具备高原4000m海拔投送能力。

“我们这海拔近四千米,记得过年期间,附近村落有一位藏族老人突发疾病,需要特殊药品,放在以往,物资车最快也要一天时间才能赶过来,如果再遇到雨雪天气,三四天都不一定能来。那次试飞团队利用无人机,冒着大风、小雪天气,半个多小时就飞了四十多公里的山路,然后平稳的悬停在院子上空,精准的把药品投了下来。我们所有人都盯着天上这个大家伙,感到高兴、震撼。现在我们经常靠它运送燃料、食品、医疗物资,非常方便。”谈到第一次见到FCD-90时,一位哨所的干部连连陈赞。过去短短几个月时间,当地的飞行团队利用FCD-90为边防哨所、政府机关单位以及居民保障飞行了数百架次,成功的把食品、药品等物资“挨家挨户”送到了手中。他们搭建的这一条条无人机空中投送通道,让物资投送变得更加灵活、及时、高效,有效提升了高原地区后勤保障能力,以及当地居民的幸福指数。

当地飞行团队在实际使用操作过后介绍说:“这架无人机,虽然翼展有6米长,但是空机重量也就一百多斤,机翼、电池动力模块也都可以拆装,我们两个人把它从箱子里拿出来,不到5分钟就可以完成安装。最重要的是,这架飞机是纯电续航,维修养护成本非常低。”“而且这架飞机学起来很快,它能一键起飞降落,我只要设置好航线它就能自主飞行,我们都是两三天就学会。如果要把飞机运到其他地方,随时就能拆卸,5分钟就能装箱上车,非常便利。”

FCD-90凭借着优异的性能,成功在高原地区获得了广泛关注与认可。目前,该机型已在军队训练、联勤保障、实战模拟演习、消防灭火等多项任务需求的牵引下,已配合参与了海陆空等多家单位多场景的实战演训工作,广泛运用于常态化物流运输保障飞行、挂飞试验、应急救援遥感/测绘、农化植保、环境因素监测、智能播种等场景。该机型主要有以下特性优势。

1

模块化设计,5分钟完成拆装

考虑到高原地区基础设施薄弱,物资匮乏,无人机的维修保养等工作格外困难,FCD-90便采用了1个机翼加4个动力的模块化布局,每个动力模块都可以快捷拆装,它包含一组电池、垂直起降动力、巡航动力以及一个全动平尾。

整机无复杂的辅助设备,5 分钟便可完成拆装,极大便利了高原地区的运输、展开、维护、撤收工作。

2

垂直起降,不受地形约束

高原地区山势险峻、沟谷纵横,地形结构十分复杂,机场稀少。为了满足各种地形的物资投送,FCD-90采用固定翼结合多旋翼的复合翼总体布局,可在草地、沙地、滩涂、高原等条件下起降,兼具了固定翼无人机航时长、速度高、距离远的特点和旋翼无人机垂直起降的功能,大大增加了环境适应性。

▲高原地区垂直起降同时采用16 旋翼模式,提高了无人机在旋翼模式下的相应时间以及抗风能力。

3

一键自动起降,全程自主飞行控制

全程自主飞行控制,具备自动航线飞行、一键自动起降、自动异地起降等功能,极大降低了操作难度。

4

纯电续航,高原满载持续飞行1小时

FCD-90采用纯电续航电机输出功率不受高原地区含氧量低的影响,高原性能更加优越,整体的可靠性、稳定性也更高。羚控科技将携天鹅投送无人机FCD-90参加第七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关于该机型的更多信息,欢迎各位莅临展厅参观交流。地址:深圳会展中心9T07(9号展厅)时间:2023年6月2日-4日

西安羚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羚控科技”)成立于2014年,位于西安市高新区团结南路32号航天技术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源自国内唯一的无人机领域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特种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司以飞控技术为核心,为航空航天提供特种飞行器、飞行仿真系统和机载航电设备。参与我国多项国防类重点型号的研制任务,是我国国防科技现代化与智能化领域的军民融合示范企业。

在无人机系统总体设计与集成、飞机气动布局、复合材料结构、复杂机电液系统建模技术、实时数据分发技术、战场态势等领域具有丰富的设计经验和开发能力。

羚控科技一直秉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致力于航空领域智能飞行控制系统、智能飞行器设计,经过多年努力与不断创新,积累了多项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近年来,公司承担了多项国家、省市重大科研项目,已获得授权专利116项(发明专利46项),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5项。

未来,羚控科技将牢记强军使命,整合优势资源,以点带面,继续发挥产学研创新能力的影响力,推动行业内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