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各项主题活动圆满举办

2023-05-11 10:10 性质:转载 作者: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 来源: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长三角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需要谋划更高水平的应急协同安全保障。围绕这一主题,5月8日至10日,来自灾害防治、石油化工、水利能源等领域的数百位专家学者,以...

长三角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需要谋划更高水平的应急协同安全保障。围绕这一主题,5月8日至10日,来自灾害防治、石油化工、水利能源等领域的数百位专家学者,以及多位政府及企业管理者,齐聚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分享研究成果、畅谈经验举措、交流学习借鉴,为推动长三角应急管理协同发展再谱新篇凝智聚力。

交流分享

智慧消防”发展的新元素、新场景、新理念

长三角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地区,对消防安全管理的现代化、智能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城市运行、生产安全、防灾减灾、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的各个场景中,如何实现精细化、数字化管理,精准化、高效化处置,“智慧消防主题论坛”邀请国内业界专家嘉宾共同探讨交流智慧消防管理的发展和实践。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沈伟忠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三省一市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长三角应急管理数字化协同持续深化,一体化治理加快推进,在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监测等方面取得实效。与会各方一直表示,将在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的联通融合共享中,继续开拓创新、出谋划策,为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智慧消防”建设提供更多启发和更广思路。

聚焦新能源全过程安全

护航产业发展

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为新能源产业带来更多合作机遇和发展空间,如何在保证能源安全与经济发展稳定性的同时,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成为各界关注焦点。作为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同期系列活动之一,“聚焦新能源全过程安全,护航产业发展”的主题论坛吸引了学术界、产业界共计140余人参加。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花克勤出席并致辞。

本次论坛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剑波、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文劲宇、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总规划师张益国、能建时代(上海)新型储能技术研究院行业政策研究所主任袁力翔发表主旨报告,共同研讨新能源产业安全发展的重点任务、关键技术、热点难点问题,为未来长三角新能源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和转型升级指引方向,提供储备。

提升城市公共安全治理与应急管理能力

加强企业安全理念培育与安全文化建设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城市安全 推进产业发展 ”,第二届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国际研讨会暨城市生命线科技与产业创新论坛作为应急博览会的主题市活动如期召开。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周天伟,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桂余才,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分别致辞。国家减灾委秘书长郑国光及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宏永分别做主旨报告。

如何使安全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为制。5月9日,在“新时代 新理念 新格局”企业安全文化培育与建设主题活动主旨演讲环节,桂余才表示,要积极构建企业的安全文化愿景及核心价值观,将安全文化建设纳入企业发展规划,纳入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探索建立健全系统完整的安全文化建设评价体系。特斯拉、神钢投资、上海柏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等7家企业围绕“贯彻安全发展新理念,推动全员责任制落实”分享交流经验做法,相关企业集团以及国内外安全生产与应急领域专家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关注超大型城市建筑与园区运行安全技术

超大城市的高强度开发,高密度的高层建筑与园区运行安全是城市生命体运行安全的重要体征。在“超大型城市建筑与园区运行安全技术”论坛上,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俊出席并致辞,鼓励更多科研机构和服务企业发挥专业优势、共同夯实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安全基底。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李向民表示上海建科将主动跨前、紧密合作,为长三角应急管理和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持续赋能。

上海地震局副局长陈乃其、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处长汪卫国、上海建科总工程师周红波等聚焦超大型城市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超高层建筑施工重大安全风险耦合量化评估与智能化管控等内容进行专题发言。

搭建专家企业安全技术交流平台

助力提升化工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当前,我国化工行业发展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长期快速发展积累的深层次问题并未根本解决。5月9日,旨在搭建专家与化工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紧贴国家管理要求和企业生产实际需要的“化工企业安全技术和管理提升论坛”举行。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晓东,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院长商照聪出席并致辞。

在主题报告环节,应急管理部原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王浩水,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硝化分会会长何旭斌,上海市应急管理事务和化学品登记中心高级工程师余辛等8位专家围绕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化工工艺安全评估及防护技术等不同角度进行分享讲解,为“提升安全技术和管理能力、提升化工企业本质安全”建言献策。

倡议践行实验室安全

“数字应急,共创未来”

智慧应急是应急管理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顺应新发展格局、助力安全监管的关键部分。而上海作为各类科研平台的集聚地,实验室安全发展面临的难题也需要各行业领域共同探索治理。一场以“技术赋能管理,数字治理提升,多方协作共治,护航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联合倡议活动刚刚落幕,那边的“数字应急,共创未来”2023长三角智慧应急创新发展论坛又成功启动。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李彩云出席主题活动并致辞。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上海华谊集团、陶氏化学、华东理工大学等中外企业、高等院校代表从实验室危险源辨识、安全共治等不同角度发表专业见解。来自智慧应急领域的各界大咖从新旧产业融合、技术迭代、未来趋势等角度分享展望了过去和未来的智慧应急产业蓝图。激荡智慧、共通才智,两场形式各异、科技赋能的主题活动开启长三角智慧应急的新未来。

博览会期间,新时期城市洪涝灾害应急管理专题论坛、复杂系统的智慧应急管理主题活动等17场同期专业交流活动均圆满举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