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现场 | 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启动活动回顾

2023-05-10 10:09 性质:转载 作者: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 来源: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推进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8日上午,作为“长三角地区5·12防灾减灾宣传周”重量级品牌活动之一,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

推进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8日上午,作为“长三角地区5·12防灾减灾宣传周”重量级品牌活动之一,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出席并致辞。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郑国光,应急管理部监测减灾司司长陈胜,安徽省合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惠丽,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副司长张刚,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兴凯等出席启动仪式暨主旨交流活动。

宋元明指出,本届博览会不仅仅是技术装备的展览会,也是安全意识的宣传会,充分体现了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以新安全的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理念,是推进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公共安全治理的模式和事前预防转型的重要举措,也是宣传安全红线意识,促进“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重要抓手。应急管理部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长三角区域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希望三省一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创新上做开路先锋,在高水平的安全应急技术装备上敢于攻坚克难,在高水平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上敢为人先,切实提高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贡献三省一市滚滚长江一样的磅礴力量。

吴清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应急防灾减灾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领域。近年来,上海积极探索完善超大城市应急管理体系,同时会同苏浙皖三省,在应急部等指导下,加快推进区域应急力量和应急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上海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苏浙皖三省一道,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区域应急防灾减灾联动机制,实现更高质量的互联互通、融合创新和一体发展。以博览会为桥梁纽带,上海将和与会各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实现共赢,共同推动应急防灾减灾事业发展再谱新篇章。

作为本届博览会主题市,合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博览会是应急救援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的一次集中展示。合肥希望与大家开展深入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分享好项目、好成果、好资源,一同开辟城市安全发展的新空间,一起开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局面。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坚泓,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蒋锋,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许小月,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周天伟,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周敏浩,合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共同启动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

为了放大和拓展博览会成效,更好地推动应急管理协同发展,博览会围绕“推进高水平安全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举办了主旨交流活动。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惠丽在致辞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在新形势下,加强高水平安全保障,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共同的使命任务。围绕“推进高水平安全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举办交流活动,旨在放大和拓展博览会成效,更好地推动应急管理协同发展。主旨交流活动必将为应急防灾减灾带来新的启发,推动理论界和实践界一起坚定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之路。

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国光等5位嘉宾从自然灾害防范、安全生产治理、安全韧性城市建设、应急管理现代化路径以及应急数字治理等方面作了精辟的论述。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还专程集中参观了长三角应急管理一体化协同发展成果展区,并在巡馆活动中与参展单位进行沟通交流。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山西海南广西湖北等兄弟省市应急管理厅(局)负责同志,博览会专家组成员和特邀专家,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负责同志,上海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应急产业相关单位及参展商代表,相关高校及科研机构代表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