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活动 | 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在沪开幕 双尾蝎系列无人机首次亮相

2023-05-09 09:57 性质:转载 作者:四川腾盾科创 来源:四川腾盾科创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8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展会现场多种应急减灾和救援新装备、新技术集中展出,其中首次亮相的国产...


5月8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展会现场多种应急减灾和救援新装备、新技术集中展出,其中首次亮相的国产双尾蝎系列大型无人机引发观展热潮。

腾盾科创此次亮相展出的双尾蝎应急通信无人机和“及时雨”人影天气无人机近年来在应急减灾和救援领域大放异彩。优异的飞行性能和丰硕的实战成果综合展示了企业在应急减灾和救援领域的思考与研究、产品与服务、经验与实力,也得到了观展嘉宾和专业人士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双尾蝎应急通信型无人机亮相

第十四届珠海航展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双尾蝎应急通信型无人机是全球首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能够真正实现全网应急通信网络覆盖的无人机系统,9·5泸定地震快速奔赴灾区,开展实时监测灾情并打通生命信息通道,震后三天为震中通信阻断区域的2万5千余名抢险救灾指挥和受灾群众提供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全网应急通信保障。

“及时雨”人影无人机亮相第十四届珠海航展

而“及时雨”人影天气无人机则长期奔赴在增雨抗旱的第一线,成功实施了2022年夏季四川盆地抗击特旱、2023年春季贵州地区增雨抗旱任务,并于2022年8·27宜宾兴文山火扑救过程中实现了国内首次火情勘察与增雨灭火任务相融合。

据介绍,腾盾科创自2017年起开始探索、布局和深耕大型无人机应急减灾和救援领域,相继实现了世界首次大型无人机应急投送、国内首次大型无人机搭载空中基站建立单网通信网络和全球首次利用空中基站实现全网通信网络覆盖和服务、国内首次大型无人机进入(浪卡)台风环流内部高空观测、16级风力(最大风速51米/秒)条件下开展死亡航线火灾巡查等壮举;相继完成了应急投送、应急通信、应急救援、林草巡护、林火巡查、台风探测、人工增雨、支线物流测绘勘探、海事管理等试验和飞行任务;相继开创了“上山(高高原机场起降)”、“下海(长航时海上部署)”、“追风(台风探测)”、“弄云(人影天气)”、“定火(火灾巡检)”和“传书”(全网应急通信保障)等大型无人机典型应用场景,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并开展了大量的技术创新,倾力打造了大型无人机 “防风险、除隐患、战灾害、化危机”的应急减灾和救援能力。

本次展会充分展示了海、陆、空全方位天地一体应急整体解决方案,以双尾蝎系列无人机为代表的一批先进的智能飞行器已成为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装备。相信,随着大型无人机的深入推广和广泛使用,将为应急减灾和救援工作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助力新时代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航空技术专家人才为核心军民融合、创新型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以高端无人飞行器为代表的智能装备研发、制造、服务与全价值链经营,致力成为国内顶尖、世界领先的智能装备解决方案供应商。

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地址位于有着3000余年的建城史,故有“锦官城”之称的成都,成都 成都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金科东路50号7栋1层101号,于2016年01月06日在金牛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 万元人民币,在公司发展壮大的4年里,公司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公司主要经营机器人技术研发;开发、销售通讯设备(不含无线广播、电视发射及卫星地面接收设备)、电子设备、计算机硬件、计算机软件;数据处理及储存服务;自然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飞行器、无人机系统及通用飞机技术研究、生产、试验试飞、销售和全寿命保障服务;工程及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

2016年才在成都注册的腾盾科技虽然是一家年轻的创新型高科技航空企业,但他们已经有全球最大的无人机,还开创了无人机空投物资、组网通讯等商用化的先河。

目前公司内有国家级专家8名、省部级专家20名、退役/退休空军特级飞行员6名,有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的专业人才多达70余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