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您有一份安全飞行指南请查收!作业全程更安心

2023-05-05 09:40 性质:转载 作者:极目机器人 来源:极目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耕忙时,极目深切关注智农的无人机使用情况,总结出飞行安全作业指南请您查收,安心飞行,极目为您护航。测绘地块合理测绘地块是安全飞行作业的前提。在测绘地...

春耕忙时,极目深切关注智农的无人机使用情况,总结出飞行安全作业指南请您查收,安心飞行,极目为您护航。

测绘地块

合理测绘地块是安全飞行作业的前提。在测绘地块的同时,需要观察地块边界和内部的障碍物所在位置、大小、类型,以确认是否要标记为障碍物或规划到地块外。

◇障碍物:电线

类型一:地块边上的电线杆和高压线是影响飞行安全常见障碍物之一,遇到这类高压线,应当在测绘时把地块的边界向地块内部转移,无人机在红色线右侧区域可安全飞行。

类型二:地块内部电线几乎与作业航线在同一高度,无人机不可以飞行。

◇障碍物:树木

类型一:在记录边界点时,确认形成的地块边界距离树冠2~3米。

类型二:如果地块边界有连续成排的高大树木,测绘时蓝色区域是留出的安全距离。

起飞前注意事项

◇人身安全

无人机起飞点10米范围禁止有人活动,手动解锁起飞还是自主飞行,桨叶转动前一定要看一眼飞机周围无人员活动,再解锁起飞。

◇设备安全

关注一:起飞点上方不能有电线、树冠等。

例1:无人机在左侧的位置起飞将要作业右侧的作物,无人机飞行到作物上仿树冠飞行爬高时会撞上电线,这类起飞点位置上面不能有电线。

▲例1图例

例2:无人机在进出地块时航线上方有电线,如果有更好的起飞位置,可以重新选择起飞点。

▲例2图例

关注二:折叠锁扣,整机四个折叠锁扣起飞前确认是否锁紧,锁扣应紧紧贴在机臂碳管上。

关注三:飞行参数,确认作业参数和航线是否设置正确。

飞行中

飞行中注意观察无人机飞行状态和听取遥控器语音提示,紧急情况可以用手动控制模式飞行,保障安全。

飞行后

作业结束后,应及时清洗喷洒管路,清洁传感器、桨叶、喷头和机身等,做好飞机养护,延长飞机使用寿命。此外,在飞机作业3000亩后,应检查机身连接部位的螺丝是否紧固,若有松动,及时维修,确保飞行安全。

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双目视觉感知控制公司。 极目于2016年6月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目前已实现多旋翼无人机感知控制平台(EAP)、低速户外环境无人车感知控制平台(EGP)、高精度图像检测平台(EPP)),解决了双目视觉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鬼影、炫光、对焦、实时校准等行业共性难题。拥有来自7个国家的视觉、控制、人工智能、计算机软硬件、农业植保等各领域知名专家。

目前,产品已远销至印度、巴西等海外国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