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天然气管道调度指挥巡检方案

2023-05-04 10:58 性质:转载 作者:跃飞智能 来源:跃飞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燃气管道巡检背景燃气管道穿越的地形复杂崎岖,通常会途经山地、农田、村庄或者河流。天然气管道的保护和检查以人工为主。但受复杂环境的影响,部分管线采...

无人机燃气管道巡检背景

燃气管道穿越的地形复杂崎岖,通常会途经山地、农田、村庄或者河流。天然气管道的保护和检查以人工为主。

但受复杂环境的影响,部分管线采用人力巡检难度大,巡检效率和巡检精度较低。结合无人机及信息化手段,可有效助力解决巡检范围大、路况复杂、时间长、人员安全、管道泄漏等问题。

系统架构

采用无人值守远程智能控制无人机机巢为主体,承载行业级无人机,可根据不同的作业场景搭载专业机搭载设备,进行多样化需求作业。结合无人机远程管控平台后端,实现对无人机的自动巡查路径规划、自动起降、自动充电、自动数据回传等智能化功能,实现远程无人值守智能无人机巡航作业管理。支持多台智能机巢组网,形成无人机遥感网。支持本地化、云端部署,适应客户的网络环境。

通过云平台无人机调度管理系统,发送巡查任务,传输至无人机巢,无人机巢通过微波传输技术联动无人机,无人机通过无人机巢获取任务,进行实时作业。无人机作业完成后,返回无人机巢,由无人机巢上传数据至云平台无人机无人机调度系统,由系统AI模块对无人机的作业数据,进行AI智能分析,并在系统中呈现分析结果。

(1)展示/采集层

展示层负责数据的展示及交互包括浏览器、PC客户端、App客户端。

采集层负责实时数据的接入,包括接入传感器数据、视频数据和第三方数据。

(2)通讯

为展示/采集层提供通信支持,包括http/htts、tcp、udp和rtmp协议。

(3)业务层

业务层负责主要业务逻辑,包括媒体服务、GIS服务、消息服务、 调度服务、数据存储服务、数据检索服务、数据分析服务、气象服务等。

(4)资源层

资源层负责系统运行需要的数据资源的分类存储,包括地图数据库、业务数据库、媒体数据库和消息数据库。

(5)基础平台层

基础平台层由操作系统和系统运行的基础服务组件组成,包括操作系统、GIS系统、数据库管系统、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分布式文件系统、缓存系统。

指挥调度功能

应急辅助  

针对管道区域、建设工地发生的突发事件,利用无人机挂载可见光相机,将现场动态视频实时传送至指挥大屏,通过挂载的扬声器实现远程指挥。

大屏联动     

对无人机实时作业画面,利用平台接口联动技术,将无人机实时的作业画面传输至调度指挥大屏,为现场指挥提供实时动态画面。

喊话指挥     

通过无人机搭载喊话器,支持远程喊话,针对突发事件现场,进行调度、引导等需求。

无人机自主控制     

支持对无人机的自动/手动实时切换控制,实现无人机的机动飞行。

巡检应用

管道日常巡检

以无人机对管道覆盖范围以及区域边界巡查,进行高空监控,无人机画面直播,照片视频等信息实时回传

管道泄漏检测

无人机飞行平台挂载激光甲烷遥测仪对地表空气进行实时检测,发现异常及时预警,并将其位置,甲烷浓度,照片视频等信息实时回传

夜间巡检取证

夜间照明及空中喊话,无人机搭载探照灯喊话器,可在巡查过程中,对危险行为进行喊话驱离,及时取证。

AI智能识别并预警

基于无人机航拍视频进行车牌、人脸、安全帽、挖机、占压物等抓拍及自动识别,并针对挖机等特定识别发出警报。       

底图更新

对管道区域进行数据化建模,生成二维、三维影像,了解周围环境变化,建立数据库。

隐患自动识别

(1)管线占压

通过对管道上方及周边内存在的建筑目标的后端比对识别,判断为疑似管线占压,系统可将识别区域以截图及文字描述方式呈现在巡检报告中,进行取证及现场核查。

(2)非法作业

通过对管道周边一段时间内持续存在的卡车、挖土车、小轿车目标的后端比对识别,判断是否为非法施工作业,系统可将识别区域以截图及文字描述方式呈现在巡检报告中。

(3)露管识别

通过对管道路由存在的疑似裸管目标的后端比对识别,初步判断为露管隐患,系统可将识别区域以截图及文字描述方式呈现在巡检报告中,进行取证及现场核查。

南京跃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优秀的行业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从事无人机产品软硬件 系统集成和销售,为相关行业客户提供了大疆、科比特等多个知名品牌的无人飞行器、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 务载荷、无线数据和图像传输系统以及专业的数据处理软件,拥有丰富的解决方案、专业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行业应用领域

安防巡检/抢险救灾/交通监管/勘探测绘/环境气象监测/水利电力管道巡检/光伏电站巡检/国防安全

业务范围

DJI大疆、工业级无人机/5G无人机通信/无人机自动机场/无人机察打一体反制/无人机拓展应用配件/ 飞行控制系统/机载任务载荷/无线数据/图像传输系统/专网通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